帕托知小白不来后破镜重圆 索萨外援排位要变?

2018-03-21 11: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冠客场对阵柏太阳神,帕托没有首发,但他仍然是球队的关键先生,替补上场的他打入一球,使权健避免了一场败局。主客场对阵全北,加上对阵人和,帕托都有入球,天津德比,他又进球了,这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入球,他在天津德比的入球数达到了3个。

在上一轮亚冠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帕托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他到目前为止的最佳。在场上他不断寻找破门机会,最终为球队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在他进球之后,全场球迷集体喊起了“迪丽热巴”的名字。赛后谢场的时候,他欣然接受了球迷送给他的迪丽热巴的海报。他也被评为球场上的最佳球员,并随主教练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所有关于他社交平台上的热点问题,他都一一回复。

来到中国之后,帕托不甘寂寞,他有了微博和微信,成了中国足坛的网红。不论是否能够上场,他所展现出来的心态都不错。相比去年卡纳瓦罗时期,帕托在索萨接手球队之后一度有些水土不服,而且在首次亚冠资格赛报名阶段,他因训练不积极没能进入大名单,从冬训前期的情况来看,他似乎并不在索萨的体系之内。

索萨曾多次提到如今权健后防线上的人员相对来说比较吃紧,因此权敬原的作用相比上赛季而言更加重要。跟卡纳瓦罗一样,在莫德斯特与帕托的使用上,需要索萨做出一个决定。随着莫德斯特在亚冠资格赛以及正赛甚至中超联赛第一轮表现不错,帕托似乎离球队已经越来越远。加上不断有伊涅斯塔今夏将加盟权健的传闻,帕托自己也过得非常郁闷,直到前不久权健高层亲自否认了要引进伊涅斯塔的消息,才将帕托与大家的距离重新拉近。

对阵泰达的比赛,帕托首发,他的位置相比此前又有了一些变化,虽然他依旧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他在场上的位置却十分灵活,多次出现在左边路和右边路,屡次进行突破。权健在上半场只踢了10分钟好球,在被阿奇姆彭攻破城池之后,权健陷入了攻防两端的混乱。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权健一次反击,莫德斯特射门被封堵之后,适时出现的帕托完成补射,扳平比分。连续四场比赛,“帕建国”都有进球入账。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与使用,索萨似乎找到了帕托的“使用说明”,帕托不再拘束于给队友喂球,而是有了更多自己的空间来做球,距离球门更近,他的个人能力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虽然联赛中外援存在轮换的情况,他与莫德斯特之间的竞争将会持续很久,但好在球队目前还有亚冠这条战线,帕托的上场机会不会太少。帕托也在抓住机会表现自己,连续4场比赛入球,不知道会不会改变索萨内心关于外援的排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鲁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