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以老带新迎战中国杯 谭龙、彭欣力等值得期待

2018-03-21 15:29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以老带新迎战中国杯 谭龙、彭欣力等值得期待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 中国杯赛明晚就将打响,国足将首战贝尔领军的威尔士队。正在南宁备战的国足昨天传来一个不利的消息,张琳芃因伤退赛,这对国足后防是个不小的损失。好在谭龙、彭欣力等新面孔特点鲜明,并在训练中表现不俗,让主帅里皮颇感欣慰。

张琳芃是在国足例行体检后,确定无法参加中国杯的。里皮并未征调其他球员替补张琳芃。

由于刚刚结束了三轮中超比赛,国脚多少有些疲劳和伤病,在国足抵达南宁后的首训中,张琳芃、吴曦、刘奕鸣、赵旭日、何超均缺席了训练。里皮对此并不担忧,他认为给队员休整时间,有利于首战的发挥。

此次来自亚泰的前锋谭龙以及重庆的边前卫彭欣力是国足新人。谭龙能够打动里皮并非只因为中超三轮以来的表现,而是得益于过去一个赛季稳定的发挥。上赛季谭龙打进8球,在本土射手榜排名第三,仅次于武磊和郜林,在亚泰这样一支中超中下游球队中,谭龙的发挥已是现象级,里皮也期望谭龙的入选,能改善国足锋无力的状况。而彭欣力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后腰位置,是位多面手。彭欣力昨天表示,入选国足圆了他的梦,非常期待能与贝尔对决。

目前距离2019年亚洲杯已不到一年,亚洲杯抽签仪式将于下月举行,除东道主阿联酋队外,亚洲排名前五的球队才能获得另外5个种子队资格。在国际足联本月公布的排名中,中国队正好位列第五,若想保住种子队席位,中国队必须有所作为。所以,本届中国杯并不能完全成为里皮考察新人和磨合阵容的“试验田”。从集训名单也可以看出,除老将郑智因刚刚伤愈而缺席外,其他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主力队员都在其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魏若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