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港沉得住气抬得起头 低调中蕴含霸气

2018-03-21 15: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赛踢了还不到75分钟,球市火爆的越秀山体育场内观众便开始成群撤退,那种失望溢于言表。比分牌上是刺眼的2比5,谁也没想到这一场富力与上港的“榜首大战”,会有如此曲折刺激的剧情:前8分钟富力便两球领先,随后武磊在12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结果竟然是上港上演大逆转……

眼看着就要迎来溃败,为何能如此迅速地反败为胜?队员稳扎稳打,主帅战术得当,如今的上港向外界展示了超强的信心和霸气,这一场逆转比首轮的8比0大胜更令人兴奋。

金色座椅失灵

赛前所有人都在期待:双方到底能进多少球?联赛前两轮,两支球队的表现弹眼落睛:上港8比0横扫大连一方,进10球失0球;富力5比4力斩同城大哥恒大,来势汹汹。而且,两队中有3人已经上演过帽子戏法——富力的扎哈维,上港的武磊和奥斯卡。很显然,这是一场最强火力的比拼、顶级射手的较量。

果然,开场才3分钟,扎哈维的一脚凌空抽射中的,便掀开了进球狂潮的大幕。第28分钟武磊上演帽子戏法、上港3比2反超,不到30分钟内两队竟然打进了5球。你来我往,梅花间竹,好不热闹。

富力开了个好头,却没有笑到最后。上赛季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不胜之后,他们把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的座椅刷成了金色,没想到此举还真给他们带来了好运,自那以后富力在各条战线主场收获9胜1平、一场未败。昨天输给上港,也让这一神奇的纪录遭到终结。在超强的实力面前,所谓的“风水”终于失灵。

当第8分钟就被对手打进2球时,很多人担心上港会不会被击溃。

在佩雷拉治下,历史没有重演。双线作战、15天内的第5场比赛,上港球员可能确实太累。但上港没有被打蒙,在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带领下,他们稳住阵脚开始反击,武磊12分钟内的帽子戏法将局势扭转。临危不乱,这样的上港才显露出真正的强者气质。

引蛇出洞奏效

上半场3比2的比分并不保险,佩雷拉在中场休息时做了新的布置:退回来稳固防守,把对手吸引出来再打反击。这样“引蛇出洞”的战术果然见效,下半场在主场不甘心输球的富力越踢越急,大举压上,后防露出大片空档,这也给上港前场几匹快马留下更大的空间。佩雷拉在进攻方面演练最多的就是快速反击,武磊、胡尔克等都已经得心应手,正中下怀。下半场的2粒进球无一例外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打进,上港也把这个客场3分稳稳收入囊中。“上港踢得很聪明,下半场一开始就稳守,抓机会打我们反击。我们不往前攻不行,攻了也不行。”赛后富力核心扎哈维如此评论说。

“我们赢了!”两三百名上港的远征军球迷在越秀山的看台上尽情撒欢,球队的表现确实足以令他们兴奋。新赛季以来,上港开局前8场比赛7胜1平,防守稳固进球如麻;中超前3轮净胜球多达13粒,等于平均每轮赢对手4球以上,数据简直恐怖。

“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自豪。今天这样的情况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是非常轻松就可以做到的,但是我们做到了。”主帅佩雷拉不忘为球队鼓劲打气,但脸上却并未太多的喜形于色。低调之中蕴含霸气,也许这才是目前这支上港最可怕之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关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