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足球未来京少联赛启航 140支球队2059名球员参与角逐

2018-03-22 16: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拓宽青少年球员成长渠道,推进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的实施,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36家北京市足协会员俱乐部以及8所隶属教委的学校协办的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以下简称“京少联赛”)3月24日在京开赛。

这是北京市足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以期构筑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新未来。届时,将有140支球队、2059名球员参与角逐。其中参加甲级联赛的队伍共79支、球员1131人;乙级联赛队伍61支、球员928人。

“京少联赛”赛制为主客场双循环制。其中U7、U8、U9为五人制比赛,U10、U11、U12、U13为八人制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胜一场积3分,平积1分,输不获得分数。由于不同年龄段球队参加数量不同,不同组别冠军将在2018年9月至12月中产生。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本着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贴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原则,在确定以“京少联赛”为全市青少年竞赛体系核心和顶层赛事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协会对会员俱乐部各级年龄精英梯队建设的准入要求,对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重新进行了顶层设计,对赛事类别、竞赛组织、竞赛办法等进行了部分调整,以确保全市青少年赛事的规模有序扩大。竞赛场次数量合理化和比赛常态化,解决“赛和练”“学与训”之间的问题,为青少年球员提供科学、合理的赛事成长平台体系。

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采取主客场赛制,既增加了青少年比赛的场次,又通过主客场锻炼了队员的意志,有利于孩子们在比赛不利的情况下调整心态。“京少联赛”设置的年龄段、参赛人员之多,使得在赛程上更公平,避免以前经常出现的以大打小,不利于青少年球员心理和技术发展。通过“京少联赛”让协会的会员俱乐部直接面对面地去正视自己的不足,形成一个良性竞争。

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通过开展“京少联赛”, 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对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体育文化、实现体育强国梦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