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称奥运胜德约意义大 迈阿密或破一尴尬纪录

2018-03-22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特罗称奥运胜德约意义大 迈阿密或破一尴尬纪录

男子网坛“四巨头”三角缺席之时,如果要在ATP中找出一位可以威胁费德勒的球员,德尔波特罗一定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2009年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德尔波特罗斩获首座大满贯冠军;2018赛季印第安决赛战胜费德勒,阿根廷人成就首夺大师赛伟业。职业生涯最大的两项荣耀都是通过击败费德勒兑现,德尔波特罗展现出非同一般的巨人风采。

“从各方面讲,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都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的意思是说,我和罗杰打了一场高水平比赛,观众对每一分争夺都投入了极大热情。”错失赛点而又挽救赛点,德尔波特罗在极具张力的对决经受考验,赢得生涯首座ATP1000级别赛事冠军。

出色的身体素质与暴力正手为德尔波特罗立足男子网坛攒足资本,但仅凭这些冲进ATP Top 10、染指大满贯还不够,一刻超级强大的冠军心显得必不可少。

“打丢我的第一个赛点时我有些沮丧,但随后我调整过来。在罗杰的赛点我的正手击球都很重,利用这样的表现我取得回破。随后他在抢七局发出两记双误,我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凭借危急时刻沉着冷静,阿根廷人得以在ATP巡回赛决赛4次战胜费德勒。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低谷的人生,敢于正视艰难的挑战,而德尔波特罗就是这样一位来自阿根廷坦迪尔的勇士。“我喜欢和罗杰在决赛碰面,我总可以在对阵他时表现出色。虽然比赛结果有输有赢,但我仍乐意与他交锋,我会很享受比赛的氛围并感受观众的热情。”乐于并接受与强手交锋,前美网冠军毫不畏惧的自信与霸气让人印象深刻。

将两年前千名开外的排名提升至当下的第六,德尔波特罗坦言里约奥运让他重获新生。“在里约奥运击败德约科维奇后,我的网球人生再次改变,对此我感到开心。随后当我赢得戴维斯杯,我告诉自己不会再有任何压力,因为除了大师赛我赢得该赢的一切,但今天我做到了。”以无所畏惧的心态作为支点,德尔波特罗撬动了复出路上的一切封锁。

保有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德尔波特罗兑现曾经的一系列目标。当谈到新赛季第二站大师赛,阿根廷人说道:“迈阿密是我最喜欢的巡回赛事之一,那里有很多支持我的拉丁美洲观众,在那里参赛真的非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尔波特罗也在迈阿密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豪宅,所以此次前往比斯坎湾,阿根廷人就像是坐拥主场一般。但他能否借此打破近5年参赛无法突破16强的尴尬,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阿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