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检验国足成色 想进球还得看武磊

2018-03-22 14:37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拒走过场!威尔士检验国足成色 想进球?还看武磊

今体育记者杨先华

今天19时35分,中国杯国际足球赛将在广西南宁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对阵由吉格斯执教、皇马球星贝尔领军的威尔士队。两队的吉祥物都是龙,因此这次狭路相逢也被外界称为“双龙会”。尽管“双龙会”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手实力不俗,足以检验这支新世界杯赛周期中国队的成色。

进决赛有难度

中国杯国际足球赛2017年推出,是国际A级赛事,去年中国队首战以0比1负于冰岛队、季军战经过点球大战险胜克罗地亚队。今年中国杯赛,受邀参赛的威尔士队、乌拉圭队、捷克队水平又提升了一个档次。目前中国队排名世界第65位,威尔士队世界排名第20位,双方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今晚想要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存在不小的难度。

防贝尔不容易

有难度并非没有机会。与威尔士队的比赛,首先能否做好防守,是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虽然未能跻身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但威尔士队拥有皇马飞翼贝尔这样的世界顶级前锋,同时在吉格斯的调教下,威尔士队整体进攻执行力同样极具威胁。假如不出意外,冯潇霆将作为队长镇守中国队后防,和他搭档的防线球员需要协同作战,还要与进攻球员完成好攻防转换,这样才能有效地限制贝尔在边路的发挥。

想进球看武磊

进球难题一直是中国队的顽疾,即便里皮上任之后也未能有彻底的改观。上届中国杯赛中国队首战冰岛队未能取得进球,次战克罗地亚队直到第87分钟才由王靖斌打破“进球荒”,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上中国队的进球依然是难解之题。过去三轮中超联赛,武磊曾送上了“帽子戏法”和“大四喜”的惊艳成绩单,暂时以7球位居射手榜头名。一向在国家队表现疲软的武磊,今晚再度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里皮拒走过场

本届中国杯赛虽然只是友谊赛,却承载着重要的意义。作为国际A级赛事,这次中国杯赛是中国队确保亚洲杯赛种子身份(亚洲前五名)的关键战役。另外结束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任务后,中国队已经进入到2019年亚洲杯赛、2022年世界杯赛的全新周期,为完成这个周期的任务打造一支全新的中国队,就成为了主帅里皮的重点考虑因素。本次中国杯赛谭龙、彭欣力等新人入围,何超、刘奕鸣、邓涵文、韦世豪等U23球员也上榜,他们将通过更多类似中国杯赛这样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尽快成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先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