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国标打法 第19届“雀友杯”麻将赛安顺举行

2018-03-22 17:22 新蓝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19届“雀友杯”中国麻将赛安顺举行

第19届“雀友杯”中国麻将牌王赛和大师赛于3月16日—21日在中国·安顺隆重举办。赛事由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主办,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即雀友品牌)承办了这一传统金牌赛事。目前,“雀友杯”中国竞技麻将牌王赛和大师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规格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赛事之一。对推动中国麻将正规化、竞技化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届赛事在素有“中国瀑乡”之称的安顺举行,世界著名的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就坐落于安顺市。赛事采用国家体育总局98年颁布的《中国麻将竞赛规则》,即国标麻将打法。远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国家,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全国各省市地区以及各网络选手近130个代表队,500多名竞技麻将高手云集安顺,通过牌王赛和大师赛为期6天的赛程先后决出“牌王”和“大师”。

据悉,此次赛事的所有比赛用机由雀友独家提供,雀友作为麻将机行业的创领品牌,作为国内专业麻将赛事的倡导者和推进者,这已经是雀友连续19年举办“雀友杯”中国麻将牌王赛和大师赛这种大型赛事,雀友麻将机也作为“国民用机”的角色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赛事更是得到了雀友安顺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率先采用了网络直播,在斗鱼、熊猫、全民、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网络直播,从网友评论互动中可以看出网友们兴趣浓厚。

赛事进行的异常激烈,区别于地方打法的是,国标麻将采用8番起胡,执行规范都是按国标标准执行。来自广州的王璐更是在第五局15盘时胡出了“绿一色88+清一色24+四归一2+断幺2+一般高1+单吊将1+自摸1”共计119分的单盘最高分好成绩。最终来自河南的黄鹏以34分标准分691分比赛分夺得了牌王赛的冠军,日本选手小野寺克之屈居牌王赛亚军;来自山西的王凤莲以26分标准分987分比赛分夺得了大师赛的冠军。据了解,麻将已经正式被列入智力运动会的竞技项目,获得冠军的选手除了获得荣誉和奖金、麻将机外更是获得第二届世界麻将运动会直通赛名额。

长久以来,麻将一直被人们所误解。而近几年来,随着竞技麻将运动组织不断兴起,雀友这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推动,各地麻将协会的推广,竞技麻将发展迅猛,19年的付出,麻将已经成为智力运动会正式的比赛项目。中国麻将联盟主席陈红卫在麻将学术研讨会上也表示:“随着竞技麻将的发展,逐渐的互联网化,竞技麻将也呈现职业化、国际化、年轻化趋势,竞技麻将的春天即将到来。”赛事吸引了安顺周边群众的关注,许多场外观战人员均表示:“希望参与到麻将赛事中来,对国标竞技麻将非常感兴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