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大体操比赛落幕

2018-03-23 19: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阳光体育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大体操比赛在地坛体育馆火热开场,来自东城区35个参赛单位59支队伍近两千名学生在这里展示他们的自信、魅力与激情。图为开幕式啦啦操集体展示-校园课间啦啦操规定动作。千龙网发 高宇摄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东城区体育局主办,东城区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彩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地坛体育馆协办的阳光体育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大体操比赛3月23日在地坛体育馆火热开场。来自东城区中、小、幼共35个参赛单位,59支队伍,近两千名学生在这里展示他们的自信、魅力与激情。东城区教委和东城体育局的领导们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东城区第二次举办中小学生大体操比赛,旨在展示国家体育总局“大体操进校园”项目在东城区中小学校的开展成果的基础上,给常年在东城区普及和推广啦啦操、排舞项目的学校与队伍创造了交流技术、切磋技艺、共同展示的平台。今年比赛新增设团体操项目,各校利用体育课、校本课、课间操、大课间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

大体操项目顺利的推广也离不开社会优质资源的鼎力支持!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作为东城区推广大体操项目的合作伙伴,在青少年学院课程、大体操夏令营、教师培训、承办比赛等多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东城教委授予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东城区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工程”体育活动基地。

开幕式特别设计了啦啦操及排舞项目集体展示环节。来自不同学校的近300名啦啦操运动员们为大家献上了全国啦啦操校园示范动作——花球套路的表演,他们手中飞舞的花穗,绽放着阳光体育的活力与激情,他们充满着自信的笑脸,洋溢着校园体育的阳光与春天。

由排舞项目的参赛学生共同演绎的排舞套路《神奇中国》登台亮相,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充分展现了东城区中小学生的体育精神,轻松欢快的旋律带领着全场观众跟着节拍舞动起来,充满正能量的套路展示为比赛拉开帷幕。

比赛中运动员们用阳光向上、全情投入的竞技状态征服了裁判老师,参赛队伍独具特色的创编、变幻多样的队形层次引来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共角逐出小学组、中学组等组别的各单项、集体、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孩子们欢乐的笑脸和手中金灿灿的奖杯为本次比赛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赛事的举办,为东城区青少年“健康 成长2020”工程增添了亮丽的一笔,为推进我区中小学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在东城区教委、东城区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东城区中小学校加入到大体操这样深受学生喜爱和追捧的体育项目中,从而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在东城区的深入实施。期待明年的阳光体育东城区中小学生大体操比赛的大聚会中与大家再次相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