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基金会公益捐助“春蕾计划” 为农村儿童点燃足球梦想

2018-03-23 14: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2日,英国西布朗足球俱乐部访问中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暨签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捐助仪式在京举行。图为棕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共同启动了“成就你的足球梦”项目。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英国西布朗足球俱乐部访问中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暨签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捐助仪式3月22日在京举行。广东省棕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共同启动了“成就你的足球梦”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足球场馆建设、足球运动装备等基础设施,助力成就更多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足球梦。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儿童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截至目前,品牌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357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732所,对52.6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203万套。

1978年,西布朗足球俱乐部曾来过率领球队来到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香港,与国家队和各地方队相互切磋,吸引了约30万人进场观赛。将英国足球文化带入到中国,成为了首支造访新中国的英国职业足球格兰俱乐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