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山村里的 “雪疯子” 北京延庆山脚下有支农民滑雪队

2018-03-23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521709429936

3月22日,张山营海坨滑雪队队员在“冰雪情”滑雪主题餐厅交流经验(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文/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 万小军

春意盎然的三月,雪后的滑雪场沐浴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清亮,一队身着统一滑雪服的人从设置在高级道的旗门里左右穿梭,划出优美的S形轨迹,动作飘逸自如。滑至赛道底端,滑雪板将新覆盖的雪地撮出飞溅的雪花,印着“海坨滑雪队”字样的红色的滑雪服格外显眼。

“海坨滑雪队”是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海坨山下的农民滑雪队,18位队员,个个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

作为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镇拥有良好的冰雪运动基础,海坨滑雪队成员主要来自张山营镇石京龙滑雪场周边田宋营、中羊坊等村,队员虽多为80后、90后的年轻人,但他们都是拥有着10年以上雪龄的民间滑雪高手,在延庆滑雪圈里更是“名声在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美君 万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