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杯国足0:6惨败威尔士队 里皮不满意队员表现

2018-03-23 09: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杯国足0:6惨败威尔士队 里皮不满意队员表现

中新社南宁3月22日电(蒋雪林 钟建珊)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22日晚在中国广西南宁市拉开战幕,欧洲劲旅威尔士队以6:0的大比分击败中国男足,加雷斯·贝尔上演“帽子戏法”。

本次比赛是中国队与威尔士队在历史上的首次交手,是曼联传奇名将吉格斯执教威尔士国家队的“首秀”,也是他以主教练身份与里皮在球场上首次对阵。

本次赛事,威尔士队阵容豪华,几乎主力尽遣。比赛一开场,吉格斯即派出皇家马德里边锋加雷斯·贝尔等主力组成首发阵容;里皮亦派出郜林、武磊、韦世豪、于大宝等球员组建一支具有攻击性的队伍与威尔士对阵。

开场仅两分钟,威尔士队强行突破中国队防守,加雷斯·贝尔接应队友中场传球,迅速闯入中国队禁区,突破两名中国队球员的防守,果断抽射将球送入中国队球门。

上半场,威尔士队凭借硬朗、快速的打法,成功收获四粒进球,贝尔梅开二度。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将阵容“大换血”,但并未能改变场上格局,威尔士队依然攻势不减。全场比赛第58分钟,威尔士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5:0;第62分钟,加雷斯·贝尔在后场中路接应队友戴维斯长传,单刀直入中国队禁区,直接面对中国队守门员颜骏凌射门,成功上演“帽子戏法”,将自己为威尔士队的进球总数刷新至29个,超越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王”。本场比分最终定格为6:0,中国队创下主场作战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面对大比分惨败的赛果,里皮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我是主教练,我需要负全责。本次比赛我选错了集训队员,也派错了首发队员。”他说,对手实力很强,赛前我想到比赛的各种结果,包括输掉比赛。里皮认为本场比赛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国足队员比赛的表现难让他满意。

“一个月后,我就70岁了,如此高龄我依然担任主教练,因为我爱这份工作。但我需要看到球员的斗志,如果我征召的球员不能表现出对工作的热爱,我的工作会变得非常困难。”里皮说。(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蒋雪林 钟建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