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排兵布阵失误太多 国脚硬碰硬准备不足

2018-03-23 16: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观察:里皮排兵布阵失误太多 国脚硬碰硬准备不足

撰文/赵宇

跟威尔士队比,中国队的实力差太多,比赛肯定输,这是不争的事实,做过多讨论属于徒劳。但输球有很多种方式,现在这种输球方式是不正常的,所以还是有很多细节性问题值得去探讨和总结。

首先里皮的排兵布阵就有问题。腾讯体育赛前一天晚上就知道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时就吃了一惊,里皮居然要跟对手踢对攻战。因为从这个人员安排来看,郜林、于大宝、武磊、韦世豪,这四个中国队最好的攻击手全部安排上场,这就表明了球队要在进攻方面多做文章了。

再说两个后腰,不管黄博文还是蒿俊闵,都是攻击型的,球队的中路防守是个薄弱环节。其实就在前几天的训练当中,里皮曾安排过防守型后腰蔡慧康踢这个位置,但赛前一天还是选择了黄博文+蒿俊闵。

看得出来,里皮还是希望能够以我为主,在防不住对方的情况下多在进攻方面做文章。可这思路显然是存在问题的,在实力明显弱于对手的情况再去打对攻,后场丢球多就显而易见了。后场丢球多了,我们的前场也没能像预想的那样进球多,所以这比赛也就一边倒了。

后防线上四名球员有两名来自上港,这两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遭到了诟病,中场休息时全部被换下。球队下半场阵型重新回归到熟悉的352、433,场面上也变得不再那么难看,或许里皮从一开始就应该这样安排,而不是让球队像上半场那样跟对手打对攻战。里皮赛后发布会上也承认,自己的首发阵容的确存在问题。

首发阵容存在问题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队员们似乎思想准备并不是很足,精力也没有特别集中,所以在比赛当中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这点也让里皮和不少国足工作人员有些始料未及。如果球员们能够像踢十二强赛时那样去踢这场比赛,恐怕也不会输得那么难看。

这也就有了后来里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些话,他的确对队员们的态度和专注度有些不满意。这两个问题加在一起,也就很好地总结了球队失败的原因。

诚然,阵容安排最合理、态度最好的中国队也踢不过威尔士队,在对方未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我们照样会大比分败北,因为这种实力差距的确是太悬殊了。但就像文章开头说的那样,输球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偏偏选择了一个最让人遗憾的。

但愿下一场比赛时我们能够有所改变,哪怕输了,也让人能够在输球中找到些许慰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