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2018年北京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开幕

2018-03-24 1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4日,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简称京少联赛)在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启动。图为开幕式上的揭幕战比赛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筑梦未来”为口号的“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足球联赛之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简称京少联赛)3月24日在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正式启动,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拓宽青少年球员成长渠道,更好地推进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的实施。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38家北京市足协会员俱乐部以及7所隶属教委的学校协办。届时,将有140支球队、2091名球员参与角逐。这也是北京市足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

伴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45家俱乐部的运动员有序入场,45面京少联赛俱乐部的旗帜也一一呈现在众人面前,标志着京少联赛的序幕正式拉开。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定东、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军、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市教委体卫艺处张志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联赛贯穿全年,从3月开始,持续至12月结束。赛制为主客场双循环制。其中U7、U8、U9为五人制比赛,U10、U11、U12、U13为八人制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胜一场积3分,平积1分,输不获得分数。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主客场赛制,既增加了青少年比赛的场次,又通过主客场锻炼了队员的意志,有利于孩子们在比赛不利的情况下调整心态。

随着联赛的开幕,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会徽、吉祥物正式揭晓,杨海滨主席为设计者李伟先生颁发纪念牌。联赛会徽、吉祥物的设计将足球竞技比赛与文化传播紧密结合,全面提高赛事品质。中国足协青少部刘希付部长、市教委王定东委员、市体育局青少处苏峻处长、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四位领导为联赛会徽、吉祥物揭幕

据了解,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本着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贴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原则,结合协会对会员俱乐部各级年龄精英梯队建设的准入要求,对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重新进行了顶层设计,对赛事类别、竞赛组织、竞赛办法等进行了部分调整,以确保全市青少年赛事的规模有序扩大。未来,希望通过联赛的开展,解决“赛和练”、“学与训”之间的问题,为青少年球员提供科学合理、体教融合的赛事成长平台体系。让更多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感受足球的魅力和缤纷的色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