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开赛 总决赛7至8月进行

2018-03-24 1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4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在北京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揭开战幕。图为揭幕战比赛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中国足球协会协助支持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3月24日在北京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揭开战幕。本次赛事同时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个城市开赛。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竞赛部部长张秀云、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刘希付、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军、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等领导参加了北京站开幕仪式。

本次联赛将以重点足球城市为核心,覆盖至足球运动发展较好的10多个一二线城市,700多支参赛球队将进行7000场的比赛角逐。据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介绍,赛事设有男子U8-U12计5个组别和女子U11、U12计2个组别。并全部采用5人制足球竞赛方式。预赛阶段将在3到6月进行。每城市每个组别10支队伍,采用双循环赛制,共18轮,比赛时长4个月,决赛阶段采用赛会制,各组别以最佳阵容代表该城市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阶段将在7至8月进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