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听障人士|第三届耳朵跑公益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枪

2018-03-24 2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4日,“第三届耳朵跑公益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枪。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三届耳朵跑公益活动”3月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枪。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活动发起人胡向阳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发起了关注听力健康的倡议。

“耳朵跑”是北京听跑团跑友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快乐奔跑的方式,呼吁人们“关注听力健康、关爱听障人士”,在点燃爱心人士运动激情的同时,达到宣传公益事业的目的。活动通过志愿者参与跑步的方式募集善款。

爱心人士佩戴各种耳朵造型参加跑步赢得奖金,用时最短的十位跑友获得大奖。由声望听力提供全部跑友的奖金,奖金连同爱心人士的报名费全部捐助给听力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用于言语康复专项费用。

耳朵跑从201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屆。本届活动吸引了四百多位爱心跑友和服务志愿者参加。很多跑友和志愿者带着孩子,更有爱心人士特意从山东、兰州等地赶来。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奥运冠军田卿参加了本次活动。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委青年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了“致公手牵手爱心耳朵跑”,青年党员携手听障儿童献爱心。耳朵跑成为一个爱心聚集的平台,也成为宣传听力科普的一道风景线。

第三届耳朵跑活动募集善款44900元,资助了北京扬帆听力言语康复中心3名需要听力康复的儿童。本次活动由爱心企业声望听力连锁服务机构独家赞助,声望听力表示将继续拓展专业服务网络、培养专业人才、推进听力健康科普,为我国听力康复事业努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