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俊杰英如镝助阵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

2018-03-26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5日,海淀区第三届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式在华润五彩冰酷运动中心举行,比赛将历时一个多月,600余名中小学参与角逐。图为冰球运动员英如镝(右二)和袁俊杰(右一)出席开幕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海淀3月25日讯(记者 戚连民)海淀区第三届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式3月25日在华润五彩冰酷运动中心举行,比赛将历时一个多月,600余名中小学参与角逐。与往届相比,本届联赛分为三个赛区,赛制上分为学区与学校,来自海淀区学校41支球队、学区12支球队的600余名中小学参与角逐,分为小学甲组(5-6年级)、小学乙组(3-4年级)、小学丙组(1-2年级)、中学组(7-9年级)四个级别,进行136场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五彩冰酷运动中心举行。

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已经成为海淀区一张家喻户晓的校园冰雪体育名片,广大师生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有了明显提升,通过开设课程,组建兴趣小组、学生社团和球队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和相关赛事,截至目前,海淀区教委已经认定41所中小学冰雪运动试点校,约10万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据了解,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日前在五棵松篮球馆宣告成立。联盟成立的宗旨是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合作共享的平台,切实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提供社会资源的支持,共同宣传冰雪运动文化,共同推动冰雪运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海淀区中小学将借助联盟这个平台,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多上冰的机会,丰富冰雪运动项目和赛事。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与普及,打造受广大社会、师生和家长们欢迎的校园冰雪赛事,助推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