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球员文身禁令即将落实 违法如何处罚

2018-03-26 15: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关于中国足协整顿球员文身的新闻纷纷扬扬,多家外国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关注,英国媒体《太阳报》、阿根廷媒体《奥莱报》以及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等媒体分别发表评论,有媒体担心,中国足坛对文身的限制会不会影响到联赛。

英国著名媒体《太阳报》发文称:从今年一月份,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禁止足球运动员文身,这是继今年年初政府禁止电视节目中出现有文身的艺人后的又一个整治措施。在中国杯与威尔士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球员被要求用胶布挡住身上的文身。与此同时,《太阳报》表示:整治球员文身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中国传统价值观和促进健康的文化发展。目前,对于文身的禁令似乎仅限于国家队,还不清楚是否也推行到联赛当中。在中超联赛中,有许多位之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大牌球星,他们都有很明显的文身。

阿根廷媒体《奥莱报》撰文称:在国际足联比赛日里,中国足协也组织了友谊赛,但他们向球员们提出了要求--不得展示他们的文身。是的,在中国杯0-6不敌威尔士队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不得不掩盖他们身上的文身以避免在电视上出现。尽管目前还没有官方解释,但这一特殊规则很可能落实,因为在亚洲国家,文身被视为‘颓废文化’的一部分,而且他们官方已经禁止了嘻哈和文身艺人在电视上出现。《奥莱报》在报道中描绘了当场比赛的细节:“不得不掩盖文身的有韦世豪,他用皮革色的胶布包起来左臂;另一位是何超,他直接穿上了长袖球衣。”对于这个规定的实施,《奥莱报》也提出了疑问:“关于这项新措施的好奇之处在于,像韦世豪和何超这些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如果展示了文身,是否会被禁止参赛?”

西拔牙媒体《阿斯报》直言,传统保守的中国道德观念以及社会习俗,对中国公民的日常生活,对体育甚至是足球领域都有着直接的影响。报道中称,最新的政策将影响到那些身上有文身的球员,中国足协禁止球员们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露出文身,目的在于倡导健康文化的发展。最近一场与威尔士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以0-6的比分告负,为避免在电视转播画面中出现,几名中国球员用胶带遮挡住了文身,另一些人则选择穿上了长袖球衣。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政策是否会在联赛中实行,但目前为止,球员们在联赛中还可以正常的露出文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