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迈阿密赛爆冷出局 告别世界第一

2018-03-26 17: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告别世界第一

35天前,瑞士天王费德勒重登ATP世界第一王座。他上一次“坐”在这个位置上,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了。但在昨天于迈阿密网球大师赛1比2爆冷输给世界排名175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科基纳基斯后,他将把世界第一重新还给纳达尔。

首轮轮空的男单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北京时间昨天迎来了迈阿密站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的、今年此前一共打了两场赢了一场的科基纳基斯。费德勒与今年只有21岁的澳洲对手此前没有交锋,两人的世界排名以及履历的巨大差异都让费德勒在赛前更被看好。但2小时21分钟后,以胜利者姿态离开球场的却是澳大利亚人。科基纳基斯在以3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和7比6(4)取胜,成为15年来击败男单世界第一的排名最低的选手。“这太疯狂了!”科基纳基斯说,“这周对我而言感觉有些不真实。我和费德勒一起训练过很多次,他是这项运动的楷模,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最低排名击败世界第一的ATP纪录来自1992年的戴维斯杯,当时世界第238位的丹尼尔·尼斯托尔击败了埃德博格。而上一次有比175位更低排名选手击败世界第一,已经是2003年了,也发生在迈阿密,当时世界第178位的弗朗西斯科·克莱维特击败了休伊特。“这真令人失望!”费德勒赛后说,“我今天无论如何也打不出想要的水准。有时候你能掌控比赛,有时候你能找到突破的方法,但今天我就是做不到。”

由于费德勒必须在迈阿密杀入男单前八才能保住世界第一,因而在昨天输球后,他将把世界第一的王座重新还给纳达尔。费德勒还在昨天输球后宣布,他将不会参加接下来的红土赛季的比赛,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法网。

此外,女单世界第一、罗马尼亚人哈勒普也在昨天输给波兰球员A·拉德万斯卡,比分是6比3、2比6和3比6。中国姑娘王雅繁以4比6、6比3和7比6(4)击败美国球员里斯克,挺进女单16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远飞 J13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