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新赛季围甲首轮输棋 跨赛季6连败状态仍低迷

2018-03-27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新赛季围甲首轮输棋 跨赛季6连败状态仍低迷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8年围甲首轮比赛在浙江长兴开赛。在今天的焦点之战中,国旅联合厦门队的主将柯洁执黑中盘不敌成都队的世界冠军党毅飞,遭遇新赛季的开门黑。算上去年联赛末尾的五连败,柯洁到目前遭遇了围甲跨赛季六连败。

在2014年围甲联赛中,大连队17岁小将柯洁表现最为抢眼。他整个赛季在联赛中取得18胜2负,创造单赛季12连胜、跨赛季18连胜的佳绩。去年从5月23日开始,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与AlphaGo与展开三番棋决战,结果柯洁0-3惨败。去年7月17日围甲第10轮,柯洁执白战胜中信北京队的韩国外援申旻埈在人机大战后取得22连胜。不过去年进入8月后柯洁开始状态低迷,到去年12月赛季围甲结束柯洁的战绩仅为15胜11负,而且在最后五轮遭遇五连败。

柯洁去年围甲后五轮的战绩为:执白负申真谞、执黑负陈耀烨、执白负时越、执白负范蕴若、执黑负江维杰。去年12月柯洁拿到首届新奥杯冠军,成为五冠王。到今年1月1日,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640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柯洁以3631分的9分劣势位居世界第二。1月13日海比奇杯中韩围棋邀请赛,主场作战的李世石执黑以1.5目击败柯洁获胜。2月初的贺岁杯柯洁输给朴廷桓,这项赛事的冠军首次被非中国队棋手获得。到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柯洁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差距已经达到55分。

2018年围甲联赛从今天开赛,而且前三轮是赛会制比赛,分别于3月26日、28日以及30日进行比赛。第一轮柯洁所在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对阵成都队,柯洁以主将身份出场迎战第21届LG杯冠军党毅飞。执黑先行的柯洁第三步依然很凶狠地在左下角白棋点角后直接点三三,但党毅飞反应机敏应对积极,到第44手白棋抢占了三个角,黑棋只占到左下角一个角。

今天柯洁明显感觉不在状态,他第77手中腹一跳,似乎想在上面围大空,党毅飞第78手立即小尖,针锋相对地打入。随后双方在中盘激战中,在天元位置形成劫争,白棋第186手消劫粘在天元处,已经基本宣告胜局已定。到第252手黑棋中盘认输,柯洁输给党毅飞遭遇围甲跨赛季六连败。

因为柯洁的输棋,国旅联合厦门队本赛季首轮围甲2-2主将负成都队。此外连笑在主将战中战胜时越,帮助苏泊尔杭州3-1胜民生银行北京;陈耀烨主将战胜申真谞,卫冕冠军中信北京3-1胜龙元明城杭州取得开门红;范廷钰主将战胜申旻埈,山东景芝酒业队4-0完胜浙江昆仑;升班马衢州巴格斯队,尽管主将李世石战胜了芈昱廷,但全队依然1-3不敌华泰证券江苏;古力领衔的重庆队1-3输给天津四建,其中古力第三台输给孟泰龄;辜梓豪在主将战中战胜范蕴若,帮助江西四特酒2-2主将胜上海建桥学院。3月28日围甲第二轮,柯洁所在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将迎战辜梓豪领衔的江西四特酒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