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国家健身步道建设将启动 预计2020年建成

2018-03-27 09:2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秦岭国家健身步道建设将启动

  据新华社西安3月26日电(记者郑昕)记者26日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陕西将于今年正式启动秦岭国家健身步道建设,预计用3年时间实现这条国家级步道的建成并全线贯通,为户外运动爱好者、休闲健身者、游客以及沿线群众提供安全、环保、智能化的高规格体育公共服务。

  秦岭是我国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山脉,主体位于陕西省南部与四川省北部交界处,涉及陕西省6个市、39个县区,曲线长约1500公里,沿线人口达1400多万。秦岭国家健身步道依托秦岭特有的自然资源,将打造集运动、休闲、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建设方便群众参与的户外健身休闲新空间。

  陕西省体育局日前发布的《秦岭国家健身步道规划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提到,秦岭国家健身步道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据了解,秦岭国家步道将安全、环保与智能化等内容作为基本标准。《指导意见》要求建设中须根据气候环境、地质条件、网络环境,建立智能求救系统,让求助者能快速传递求助信息,让施救者能准确迅速施救;建设中还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政策引导和奖励机制,在步道出入口、景区、村庄、农家乐等的空闲区域设置垃圾回收区,以减少人类活动对植被及生态环境的冲击与破坏,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性、物种多样性和自然原真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