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首批集训名单解读:13名新人首次入选 谁值得期待

2018-03-27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首批集训名单解读:13名新人首次入选 谁值得期待

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第一批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众多新人入选,有13名新人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们年轻、身体条件好,值得期待。刘濛、张景胤、肖利家等人有希望成为中国男排未来的骨干。

张晨回归张秉龙再度入选

这份名单共有21名队员,并不包括正在打联赛的上海、北京、四川和八一队的队员,因而江川、张哲嘉、刘力宾、詹国俊、童嘉骅、仲为君、唐川航、毛天一等人不在名单之内。临时转会到这几个队的内援饶书涵、王径一、缪阮彤、李润铭、刘向东、李渊博等人也不包括在内,预计他们很有可能出现在第二批集训名单中。

在这21名队员中,来自上海队的陈龙海也是近几年的主力副攻,因伤病困扰,本赛季没有出战联赛,也将不参加争夺冠军的比赛,因而出现在名单中。张秉龙去年入选了国家队,本赛季他被北京队临时转会到天津队,不参加联赛前四名的比赛,因而也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来自江苏的张晨、来自山东的季道帅是国家队多年的主力队员,入选在情理之中。

来自浙江的主攻手金志鸿曾经参加过2013年亚锦赛,他的技术比较全面,本赛季联赛发挥比较出色,得以再次入选。广东的自由人陈嘉杰曾经参加过2016年亚洲杯和去年的U23世锦赛的比赛,去年也入选了国家队,本赛季联赛表现较为出色,再度入选。江苏的二传手于垚辰和河南的副攻李睿去年都入选了国家队,本次再次入选是对他们的肯定。

刘濛张景胤值得期待

在13名新人中,刘濛曾经参加过2016年亚洲杯的比赛,并作为主力二传出战,发挥比较出色。本赛季他作为山东队的主力二传,发挥有一定起伏,不过在世俱杯的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得以入选,他的传球快速灵活,是一名很有特点的二传手,具有培养前途。李柏翰是山东男排前两个赛季的主力主攻,一传和防守比较出色,本赛季因手术没有出战联赛,状态如何还不得而知。

同样来自山东队的张祖源是刚从青年组上来的年轻副攻,只有20岁,身高2米10,身体壮实,进攻比较硬朗,但拦网还欠缺经验。来自江苏队的周立迎同样是刚从青年队上来的接应,他虽然身高只有1.95米,但风格比较硬朗,进攻比较出色,跳发球也有一定威胁。杨天缘是来自江苏队的自由人,他的一传比较稳定。

浙江队的主攻手朱志远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并未打上主力,他的一传、防守比较好,但受身高影响,进攻比较一般。同样来自浙江队的主攻张景胤是本赛季联赛颇为令人瞩目的一颗新星,他今年18岁,身高2米05,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比较犀利,在联赛多场比赛中成为得分王。不过由于打排球年限不长,目前一传、防守还不稳定。陈磊炀是浙江队年轻的二传手,他今年只有19岁,身高两米,条件很好,是一名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二传。

河南队的接应杜坤宇也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他挑起了河南队的大梁,得分几乎占全队的一半以上,进步相当明显。他今年24岁,正是当打之年,进入国家队对他来说是一次机遇。广东队的接应郑光源今年只有20岁,身高1.98米,身体条件比较出色。

湖北队的副攻周行今年23岁,身高2米03,摸高达到3米55,去年曾经入选国家二队,参加了U23世锦赛,表现比较出色,是一名有发展前途的副攻。辽宁队的副攻肖利家也是去年参加U23世锦赛的主力副攻,他今年21岁,身高2米03,拦网比较好,是一名很有希望的副攻苗子。来自河北的二传侯垠龙同样参加了去年U23世锦赛,他的传球颇有特点,也是一名有前途的二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凡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