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 奥运冠军仲满教练出任裁判长

2018-03-27 10: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为期3天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首站昆山站25日落下帷幕。本站共有3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109条剑道、130名裁判,也创造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新纪录。

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介绍,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由原来的7站比赛减少为5站。“俱乐部联赛参赛的主体是青少年,学习任务比较重,7站比赛确实比较消耗时间,中国击剑协会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定今年的比赛定为5站,4站分站赛,一站总决赛。”2018年俱乐部联赛所有分站赛成绩,均将计入积分系统。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站的裁判长张双喜,是一名执法多年的老裁判,同时也是奥运冠军仲满的教练,这是他第一次担当俱乐部联赛的裁判长,他坦言,虽然第一次当裁判长感到压力很大,但同样也感受到了快乐,当他看到裁判们的努力能让小队员们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顺利比赛,就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张双喜介绍,赛前裁判员要进行统一培训,对最新的规则进行掌握,比如最新修改的青少年10分制度等,在比赛时对比赛器材进行认真检验、比赛时判罚手势的规范,这些都是需要裁判员在赛前进行全面学习掌握的。

通过这些培训和学习,使得裁判员们的执法标准得到了统一,在首日比赛中,裁判长未收到一例对裁判员的投诉。而在比赛期间,裁判委员会对裁判员们的管理也参考了全运会的管理模式,对裁判员进行统一化管理,更加严格的是,裁判委员会每天晚上还要对全体裁判进行查房,保证裁判员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高强度的裁判工作。此外,俱乐部联赛还坚决杜绝裁判员指挥所在俱乐部运动员进行比赛等情况的出现,如果发现裁判员故意违反规定,会进到裁判员的黑名单,取消执法资格。

联赛承办方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运营部门负责人介绍,昆山站比赛现场专门划出备用区域,铺设9条剑道,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为保证赛事的高品质,每站的赛事搭建物料都由上海制作完成并运送到当地拼装,剑道由工厂直接运送到比赛地,每一个环节的高要求,都是保障赛事品质的前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