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起跑 西游记之地嵖岈山打响头枪

2018-03-27 10: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已经厌倦了城市马拉松吗?试试在自然风景里自由奔跑吧,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站欢迎您报名加入,最后200个名额!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全国性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赛事分设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及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同时还将根据各比赛承办地的自然环境设置4KM-9km的群众健身赛。每站赛事规模约3000人;与城市马拉松不同的是,山地马拉松大部分赛道在山地环境下进行,对赛道爬升高度及路面环境有一定要求。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口号“向山而跑,非凡之路”,意即引领跑者通过跑步感受中国各地独具特色的山河之美和人文风貌;鼓励专业路跑运动员和众多渴望挑战自我、通过跑步获得更多正能量的体育爱好者们,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与健康。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继2016和2017两个成功的赛季之后,2018年度的比赛也即将拉开大幕,首站比赛将于4月15日周日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打响。

嵖岈山风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城西20公里处。风景区系伏牛山东缘门户,又名玲珑山、嵯峨山和石猴仙山。景区内人文史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枚不胜举,有九大奇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天然温泉和万亩花海等各类景点300多处,著名景点100多处。1983年《西游记》连续剧曾在此取景拍摄。

北山石林

北山石林

2004年景区改制以来,嵖岈山风景区先后投入十多亿元人民币用于景区开发建设,使景区公共服务和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各项管理进一步规范,嵖岈山景区先后获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在2018年迎来飞速成长的时刻,除了4月15日河南驻马店嵖岈山站,全年已确定的还将有下面这些分站赛事。

图片1

5月27日重庆黔江站

黔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物壮丽,殷实宜居。这里有切割500米、横跨七个地质年代的城市峡谷,有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古地震遗址——小南海4A级旅游景区,有集地质奇观、古埠文化、农业观光于一身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濯水古镇,有媲美梵净峨眉的佛道胜地——武陵山。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6月3日湖北利川站

利川市位于湖北西南,地处巫山流脉和武陵山北上余支交会部,为清江、郁江发源地。境内万山重叠,沟壑纵横,道路崎岖,关隘四塞,历为楚蜀屏障、军事重地,是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自治州的县级市。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利川历史悠久,保存有大量古遗址和名胜古迹。境内自然景观奇特秀丽,丰富多彩。位于城东北6公里处的腾龙洞,是中国已知的最大的岩溶洞穴,被中外专家认定为世界特级溶洞之一。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6月17日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站

察哈尔右翼中旗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地处阴山北麓,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旗内主要景区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气势磅礴、丘峦叠嶂、鲜花遍野,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是中国地貌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大草原,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核心体验区,也是京津冀晋周边里程最近、风光最好的草原,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10月14日武汉新洲站

新洲人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禀赋深厚。仓阳岗十里桂花长廊馥郁芬芳、江城飘香;道观河风景旅游区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孔子问津故里千年书院风雨沧桑、幽静典雅。近年来,新洲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以红色旅游公路为纽带的鄂东人文生态旅游景观带,独具特色的新洲文化旅游品牌已然成形。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11月4日广西马山站

马山县位于广西南宁市北部、大明山北麓、红水河南岸。马山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世界十大名洞之一的国家4A级景区——金伦洞;有广西最靓丽的峡谷美景之一国家3A级景区——水锦·顺庄;有中国石漠化治理典范、天然氧吧——弄拉生态旅游区;有“最美山水串珠”中国玄河(永州暗河)和广西八大美景之一的红水河百里画廊等风景。文化底蕴深厚。是壮族骆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民间文化多姿多彩。马山特色美食诱人,是广西著名的特色美食之乡。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11月11日福建漳州港站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漳州开发区)位于厦门湾南岸,距厦门仅3.5海里。全国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生态型人工岛———双鱼岛,与厦门鼓浪屿隔海相望,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造岛和市政配套总投资约35亿元,是高端、低密度休闲度假项目。当前,漳州开发区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未来将着力打造“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的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加快布局智能汽车小镇、泛信息技术、大旅游、大健康、临港工业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起跑 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打头枪

广州从化站

从化,是广州北部重要的自然生态屏障,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和温泉旅游胜地,素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和珠三角最宜居生态城市的美誉。拥有多个世界级品牌,分别是: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授予从化温泉国内唯一、世界唯二的“世界珍惜温泉”称号,欧盟认可的国内首个“无马属动物疫病区”,从化广裕祠古建筑获得了联合国授予的文化遗产保护奖,从化荔枝蜜和钱岗糯米糍荔枝获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最大最美的广州赛马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多个国家级品牌。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登山协会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而推出。比赛地既有钟乳石林立的湖北利川古河床景区,也有切割500米横跨七个地质年代的城市峡谷重庆黔江,更有一望无际碧草连天的辉腾锡勒大草原,还有独一无二的马山喀斯特地貌等,赛事地点均为风景秀丽、人文底蕴丰厚的著名景区,跑步爱好者将有机会在激烈比赛之余欣赏到壮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到厚重的人文气息,与城市公路跑截然不同的新体验,将让参加的跑者流连忘返。

每站赛事均有600名选手参与42公里或21公里山地马拉松个人赛,几千名跑步爱好者体验迷你组山地马拉松。其中不乏诸如运艳桥、游培泉等明星跑者,对于他们来说,山地马拉松的赛道设计充分考虑到了由公路跑向越野跑过渡的需求,线路平均高差在1000米左右,结合各类型路段设计,让跑者能够在经历挑战之后,更多的体验到驰骋山野之间的畅快,也真正实践了赛事主题口号“向山而跑,非凡之路”的真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