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批评柯洁:关键时刻患得患失 自信锐气全无

2018-03-27 12:1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聂卫平批评柯洁:关键时刻患得患失 自信锐气全无

2018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6日开启大幕。今年围甲改革动作不小,除更换了冠名商,还将降级名额减少至一队,为明年联赛改制作准备。此外,女棋手20年来将首次亮相男子围甲。虽然外援仍有13次出场上限,但14支队伍里仅3队没有韩国外援,这也预示着今年联赛竞争将格外激烈。

柯洁还在找赢棋感觉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柯洁与第一朴廷桓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55分。可惜围甲首轮,代表厦门队出战的柯洁仍未找到赢棋感觉,中盘不敌党毅飞,最终使厦门2比2主将负成都队。

日前在第二届世界最强棋士战中,柯洁惨遭屠龙输给朴廷桓,导致一周前柯洁与朴廷桓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金志锡,积分只比柯洁少16分。

如今柯洁面临着与第一名的分差继续拉大,第三名与他的分差进一步缩小的尴尬。在陷入低迷后,聂卫平也罕见地批评柯洁:“网络训练终究不如实战,快餐式的网络对局多了,随手也会增多。胜负关键时刻柯洁患得患失,不见以前的自信与锐气。”

接下来围甲联赛还要在湖州进行两轮比赛,柯洁需要结束连败,重新振作起来。

最强女棋手没出场

今年围甲联赛的一大看点,是中国目前最强女棋手於之莹何时上阵。在联赛改革后,她是第一个获得男子围甲参赛资格的女棋手。不过首轮比赛她并未出场。

根据中国围棋协会新规则,女棋手可兼报男子和女子围甲联赛。女子围甲五冠王江苏队主将、曾在女子围甲豪取跨赛季32连胜的於之莹,就此出现在江苏男队的名单中,创造了历史。

江苏队总教练丁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於之莹虽然长期保持女子国内第一人的角色,但缺少强有力的对手。於之莹加入男子围甲,锻炼意义更大。

丁波承诺,於之莹绝不是挂名,在队伍保级的前提下,“小鱼儿”肯定会被优先考虑上场。而於之莹也把姿态放得很低:“希望不要给队伍拖后腿就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