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种子”选手悉数晋级迈阿密赛16强

2018-03-27 13:5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种子”选手悉数晋级迈阿密赛16强

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于北京时间3月26日结束了女单第三轮全部争夺,与前两日比赛冷门连连不同,包括斯维托丽娜、奥斯塔彭科、科维托娃和大威在内的多名大种子选手都发挥出应有水准,悉数晋级16强。

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迈阿密赛,第二轮刚刚淘汰日本新星大阪直美,第三轮面对26号种子加芙里洛娃,斯维托丽娜并未迅速进入状态,以4比6丢掉首盘。不过,乌克兰选手在此后的表现完全压制住对手,以6比0和6比1强势连扳两盘,期间更是打出连下9局的攻击波。全场打出的28记制胜分也远高于对手的17分,而且主动失误也比加芙里洛娃少了13个。完成一场逆转好戏的斯维托丽娜将在1/8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直落两盘击败马尔蒂奇。

WTA2月最佳球员科维托娃在之前的印第安维斯赛爆冷输给美国16岁新星阿尼西莫娃。迈阿密站第三轮,隔网相对的肯宁又是一位本土新秀,虽然这次科维托娃没有让意外出现,但她赢得也并不轻松。科维托娃不仅以3比6先丢掉了首盘,决胜盘也一度面对2比4落后的局面。最终逆转获胜的科维托娃,自2014年来首次打进了迈阿密站第四轮。科维托娃下轮将与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上演强强对话,后者本轮直落两盘淘汰了巴西“一姐”玛雅,同时也刷新了自己在本站的最佳战绩。

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与荷兰选手博腾斯的比赛,颇具戏剧性。大威首盘开始后打出了5比0的强势开局。随后博腾斯在局间休息时要求教练进场指导,而且起到了惊人的效果,连赢7局拿下首盘。如此让人惊讶的逆转并未让经验丰富的大威乱了阵脚,第二盘又是大威率破发先取得优势,博腾斯后来居上,但这次大威在盘末连下4局,将总比分追平。双方艰苦的拉锯战在决胜盘进入高潮,博腾斯是率先接近胜利的一方,但她错过了两个连续的赛点。大威则在最后阶段再次发力,以7比5锁定结束比赛。相对于大威的艰难晋级,将成为其下轮对手的孔塔则颇为顺利,耗时64分钟就淘汰了今年澳网四强选手梅尔滕斯,而且仅丢3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