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为年轻选手支招:合理规划参赛 珍惜眼前机会

2018-03-28 09:54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7日,网球名将李娜现身“通往温布尔登之路”中国赛区启动现场,为中国年轻网球选手支招。

自2014年李娜退役后,中国女子网球难再现顶尖选手。不过最近一年,王欣瑜在年初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夺冠,成为中国最年轻征战大满贯单打比赛的选手;而在最近的WTA迈阿密赛中,王雅繁强势挺进单打第四轮,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前100,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女网的新希望。

李娜坦言,每次大赛她都格外关注中国年轻选手的表现。“其实很多年轻选手早已经可以去突破,但有时候很难的就是突破这一步,她们现在要学会怎样更合理的去比赛和计划。”对于中国年轻选手,李娜给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通往温布尔登之路”14岁及以下挑战赛已经是第三度落地中国,最终的冠军和亚军将在8月代表中国前往英国参加全球总决赛。而李娜也已经是第三次现身该活动,言传身教鼓励即将参加选拔赛的年轻选手。

“年轻真好啊,现在条件很好,不只是青少年的比赛,很多成年比赛完全不用出国,就有很多比赛。希望每一位球员都珍惜这样的机会。”李娜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