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比6西班牙遭队史最惨败局 梅西被气走了

2018-03-28 10:0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被活活气走了!阿根廷1比6西班牙,遭队史最惨败局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究竟啥水平?答案简直不忍直视。

28日凌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坐镇万达大都会球场的西班牙队,以6比1横扫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也令潘帕斯雄鹰尝到了队史最惨烈的一场败局。

皇马中场伊斯科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狂胜的首席功臣,科斯塔、蒂亚戈和阿斯帕斯也都有斩获。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两个多月时,斗牛士的亮剑可谓翩若惊鸿。

作为阿根廷队队长的梅西,显然对队友们的无能表现无比愤怒,坐在大都会球场观赛的他,甚至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拂袖而去了。

对此,无论是马德里的《马卡报》,还是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都表示如若想要赢得世界杯冠军,梅西还是加入西班牙队算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阿根廷队史的那些惨案:

1958年5月15日,赫尔辛堡,世界杯小组赛,捷克斯洛伐克6比1阿根廷

1959年12月6日,瓜亚基尔,美洲杯,乌拉圭5比0阿根廷

1993年9月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0比5哥伦比亚

2009年4月1日,拉巴斯,世界杯预选赛,玻利维亚6比1阿根廷

2018年3月27日,马德里,友谊赛,西班牙6比1阿根廷

阿根廷队没有梅西,实在不忍直视,但对于西班牙而言,击溃阿根廷,也正式发出了自己的夺冠宣言。

事实上,自从洛佩特吉在2016年欧洲杯结束接替博斯克之后,西班牙队已经保持了将近两年的不败,在所有国际A级赛中的成绩是13胜5平。

其中包括在布鲁塞尔击败新贵比利时,在巴黎力挫另一支夺冠热门法国,而今晨对阿根廷的史诗级胜利,似乎也将他们对世界杯的野心完全暴露了。

相比于其他三大热门球队巴西、德国和法国,斗牛士在过去两年里似乎显得格外低调,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连续的糟糕表现,以及大赛三连冠时期核心阵容的老化,令评论家对他们的世界杯前景只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相比于身价世界最贵的法国队,卫冕冠军德国队,以及过去两年里所向披靡的巴西队,西班牙队似乎给人缺乏明显亮点的感觉,因此他们在夺冠赔率榜上,始终都悄悄地跟在上述三队身后。

在本次的国家队比赛日里,西班牙先后与德国和阿根廷交锋。在杜塞尔多夫,他们1比1握手言和,也令各自在折戟欧洲杯之后的不败纪录得以延续。

不过同样在28日凌晨,德国在柏林不敌巴西,令不败纪录作古;而西班牙却以气贯长虹之势,结束了自己“低调的华丽”。

细细想来,西班牙队对大力神杯的觊觎亦并非全无理由。

德赫亚本赛季在曼联的表现有如定海神针;中卫组合皮克和拉莫斯,作为西班牙黄金时代的中流砥柱,尚有一战之力,而左后卫阿尔巴在本赛季则有着上佳表现。

中场方面,伊涅斯塔在职业生涯的暮年,状态也相比过去两个赛季的低迷有了明显的回春,伊斯科尽管在皇马过得并不愉快,但每到国家队都有不俗发挥。

球队中场老有伊涅斯塔、席尔瓦、布斯克茨,中有伊斯科、科克和蒂亚戈,青有萨乌尔和阿森西奥,在人员厚度上并不亚于任何球队。

曾经担任西班牙青年队主帅,并带领球队在欧青赛上抡元的洛佩特吉,在选择球员方面,也体现出了不拘一格的作风,一改国家队功勋主帅博斯克在最后几年的保守作风。

皇家社会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毕尔巴鄂门将凯帕,比利亚雷亚尔中场罗德里,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以及瓦伦西亚前锋罗德里戈等球员,都得到了他的召唤。

在对阵德国队比赛里,接伊涅斯塔传球,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正是罗德里戈。

当然,对于西班牙队来说,他们争夺世界杯的最大对手,或许仍旧会是巴西队。

相比于阿根廷在没有梅西之后的溃不成军,同样是头号球星缺阵的巴西队,在击败德国队的比赛中,仍旧展示出了足够的竞争力。相信在有内马尔的情况下,桑巴军团的统治力会更加恐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