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5冠含金量高? 塞尔比世锦赛加分火箭仍能突破

2018-03-28 10:0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谁的5冠含金量高?塞尔比世锦赛加分火箭仍能突破

随着奥沙利文在球员锦标赛夺冠,他本赛季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5个,这也追平了斯诺克历史上单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与奥沙利文同享单赛季五冠纪录的有亨得利、丁俊晖和塞尔比,在这四人之中,谁的含金量最高?

亨得利在1990/91赛季赢下英锦赛、世界公开赛,前排名赛迪拜精英赛、泰国大师赛和不列颠公开赛的冠军。这其中有三项比赛的决赛中战胜了戴维斯。英锦赛上亨得利和戴维斯的巅峰对决是很多斯诺克球迷心中的经典战役,那场决赛也像是两个王朝之间的交替。亨得利以16比15战胜戴维斯卫冕,也宣告着"台球皇帝"的诞生。他在这一赛季六进排名赛决赛,就夺得了五冠,十分高效。

丁俊晖也曾在2013/14赛季取得过单赛季5冠的斐然战绩。小丁在那一个赛季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争力,先是夺得印度公开赛的首届冠军,还在随后"背靠背"摘得国锦赛和上海大师赛桂冠。以11号种子身份出战上海大师赛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败墨菲、罗伯逊、霍金斯,和持外卡出战"黑马"肖国栋会师决赛并最终取胜。紧接着德国大师赛决赛胜特鲁姆普,中国公开赛决赛胜罗伯逊,时隔九年再次捧起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但丁俊晖的这五个冠军并不包含"三大赛"冠军,含金量比其他三位稍显不足。

现世界第一塞尔比的2016/17赛季也同样惊人,他将保罗亨特精英赛、国锦赛、英锦赛、中国公开赛、世锦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同一赛季夺得三大赛中的两项冠军实属不易。尤其是去年的世锦赛上,他连胜希金斯、墨菲和奥沙利文夺冠,成色十足。遗憾的是他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丁俊晖,没能实现百分百夺冠的壮举。

这一赛季,唱主角的变成了奥沙利文。目前他已经获得了英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大奖赛和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五进决赛全部夺冠,展现出了远超其他几位的统治力。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奥沙利文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如能赢下任何一项冠军,他都将超越前三位球员,独享史上单赛季夺冠数最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