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帅:不太看重胜负 主要让年轻人磨炼成长

2018-03-28 10:44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主帅:不太看重胜负 主要让年轻人磨炼成长

27日晚,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五场中,天津女排主场以0:3不敌全面爆发的上海女排,三局比分为19:25、19:25和11:25。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天津女排以总比分2:3落后,且上海女排还有两个主场。虽然天津女排以一场“脆败”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但很多现场球迷赛后仍然高喊:“女排姑娘们不要气馁,能闯进决赛就是胜利。”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直言本场比赛上海队整体上发挥得更为出色,有效地限制了天津队的发挥,“上海队准备得更充分,尤其是发球环节做得更好,而咱们一传不到位时,主攻压力较大,被对手盯防得比较紧,进攻不下球时,队员们打得有些着急,拦防上做得并不是特别好。”

此役,上海队发球追发刘晓彤的战术非常奏效,只让她得到7分。而天津队发球却失误过多。对此,陈友泉表示:“被追发后,晓彤有些急,她总想变,导致她的进攻也受到影响。咱们的发球没发出来,失误偏多,破不了对方的一传,拦防压力大了许多。”对于球队后两局的人员调整,陈友泉说:“主要是换一换人,变一变节奏,包括二传、接应、副攻上的其他队员要打一打,还是多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这对她们今后的成长有帮助。”陈友泉认为球队这场球拼得不错,“一攻受阻的情况下,队员有些着急,年轻队员有这种起伏,是正常表现。我不是太看重比赛胜负,主要是让年轻队员通过联赛的磨炼,能够成长,这是最主要的。”

本场比赛是天津女排两位老将陈丽怡和李莹球员生涯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队长陈丽怡说:“我以后不会离开排球,也不会离开赛场,但在这个场地上打球肯定是最后一次。虽然没有被换上场,但我依然深爱这片场地。”今年29岁的陈丽怡2007年进入天津女排一线队,2009-2010赛季打上主力,谈到告别市人民体育馆这块心爱的场地时,陈丽怡激动地说:“比赛结束谢幕时,我也是流下了眼泪。”本赛季,陈丽怡在球队中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本赛季队里很多队员是首次打成年联赛,要给她们一定的适应时间,只要多给她们时间,我相信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回顾自己的球员生涯,陈丽怡说:“我洒的每一滴泪水汗水和血水都是值得的,我是完美收官。职业生涯有批评也有表扬,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赞美就能承受多大的诋毁,我现在已开始慢慢享受排球这项运动了。”

谈到自己告别赛场的感受,李莹说:“看到天津女排后继有人非常高兴,告别没有遗憾,应该说是赚到了,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很享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梁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