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要精通中文偷师国乒 网友:下个福原爱

2018-03-28 10: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野美宇:要精通中文偷师国乒 网友:下个福原爱

北京时间3月28日,日本新星平野美宇日前结束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比赛,返回日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的目标是要学好中文,“只有精通中文才能更好地与中国选手交流,学习她们的系列先进技术。”明言要把中文当作是自己偷师国乒的新武器。

在去年4月举行的亚乒赛,平野一鸣惊人,打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丁宁,世界排名第二、五位的朱雨玲、陈梦,首次获得冠军。她因此被日本媒体称为“国乒杀手”。不过这股旋风并未持续太久,之后她被中国队研究通透,对阵中国选手再难有胜绩。

今年4月,平野将升入高三,她表示今年的一大目标是学好中文,“如果能说中文,会和中国选手们变得更亲近,成为朋友,缩短彼此的距离。也会在打球方面产生变化,若懂得中文,会更理解中文里的细小的乒球专用术语,这对于我技术面的提高很有好处。”她认为学好中文有助于球技的提升,通过成为中文达人,可以对最强对手——中国队的各个方面有更深的理解。

日本网友纷纷吐槽平野是要决心成为下一个福原爱,“学好中文确实可以提升球技,没准和小爱一样,在中国找到一个如意郎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emo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