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猛!中超3轮两主帅下课 全怪国安?这锅不背

2018-03-28 14: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8日,苏宁宣布与卡佩罗提前结束合同,同时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上任。中超仅进行了3轮,两队教练席出现更迭,“下课潮”比往年都猛。而且苏宁和大连,都是在负于国安后换帅,这锅御林军要背?

压力山大!3轮中超2名主帅下课

中超刚进行了3轮,进入间歇期后便迎来本赛季的第一波换帅潮。大连一方实际上从万达介入开始,去年年底由大连市足协任命上任的马林,在俱乐部的位置便变得极为尴尬。而且赛季的前3轮,拥有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的情况下,大连不仅连续以0-8、0-2和0-3的比分告负,遭遇3连败的同时,连一粒进球都没有捞着。

马林再次从大连离开的命运,从万达介入的那一刻起便已经注定,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舒斯特尔的到来,让马林的离开看上去没有太多值得抱怨的地方。原本国际比赛日,球迷的视线都转移到了国足的2场惨败身上,球员文身也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但苏宁却突然“抢戏”。

卡佩罗毫无征兆在这个时间节点选择了辞职,让苏宁成为本赛季第2支换帅的球队。实际上,关于卡佩罗要离开中国的传言,上赛季未结束即传了出来,当初追求高薪来到中国,结果带领2016赛季的亚军球队苏宁,去年仅仅是涉险保级。更为关键的是,与里皮执掌恒大时期狂揽国脚相比,如今的转会市场不再那么“容易”,卡佩罗的诉求得不到满足,最终选择了极端的“辞职方式”与苏宁说再见。

3轮2队换帅,可以肯定这只是中超本赛季下课潮的开始,下个中招的是哪支球队,积分榜上可以看一看。

下课潮比往年都猛!成绩不再是衡量标准

2017赛季第一位被剥夺兵权的主帅,是亚泰的李章洙。率领亚泰前5轮1平4负,李章洙被亚泰俱乐部以“需要休息”为由拿下了指挥权,成为2017赛季首位下课的教练。然而和去年5轮等到首位下课的教头相比,本赛季的下课潮来得太快太猛,不仅仅3轮就有主帅卷铺盖走人,而且一走就是两名教头,本土教头的翘楚1人,大牌外教一人。

2016赛季的下课潮则更晚,但开头的仍是亚泰。斯托扬诺维奇率队前7轮比赛只拿到2平5负的战绩,成为当年首位下课的主帅。当然,无论是斯托扬诺维奇还是李章洙,下课的原因无外乎是球队战绩太差,球队的保级前景渺茫,最终才导致俱乐部不得不下定决心,试试“换帅如换刀”的效果。

上赛季,除了李章洙率队不胜交出兵权外,贵州请来曼萨诺,同样是因为黎兵带队一胜难求,便敲定了曼萨诺接任。尽管黎兵离开之前,率队球队爆冷战胜了富力,但下课的命运却无法改变。

成绩肯定是决定一名教练去与留的首要评判标准,马林带领大连3连败而且一球未进,以万达的雄心拿下马林并不奇怪。但卡佩罗的请辞,与成绩有关?那倒不一定!尽管第3轮在客场1-4惨败在重庆的脚下,但这与苏宁的人员不整有关,拉米雷斯、博阿基耶2名外援无法出战,队长吴曦又有伤在身。更为关键的是,卡佩罗希望冬窗送走特谢拉,留用穆坎乔,但俱乐部最终的决定却是留下了特谢拉,将穆坎乔租借给人和。

教练与俱乐部的理念存在分歧,成为卡佩罗走人的关键,而成绩已经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中超大牌外教不少,尤其是强队主帅的更迭,未来恐怕不仅仅是因为成绩,理念差距也会成为鸿沟。

巧了!国安将两队主帅打下课

更换了主帅的两支球队苏宁和大连,巧合的是第2轮和第3轮都与国安过招,其中苏宁1-2不敌国安,送给国安新赛季首胜,而大连则在主场0-3负于御林军。输给国安之后,苏宁和大连选择了换帅,看上去御林军成为“罪魁祸首”,但这个锅国安不背。苏宁和大连先后输给国安,都与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关,国安的取胜实际上有些运气成分,毕竟对手不是外援不齐就是内忧外患,间歇期后的比赛才真正考验施密特。

积分榜垫底的大连换帅,但除了大连之外,中超二年级生贵州前3轮也吃到了全败。曼萨诺和贵州的蜜月期一过,就迎来了严峻的考验,而且贵州接下来连续PK鲁能、权健、人和、亚泰、国安,能不能挺到世界杯间歇期,极其考验西班牙教头。上赛季的另外一支黑马亚泰日子也不好过,前3轮只拿到2分,陈金刚同样面临难题,而且亚泰接下来2轮连续PK富力和华夏幸福,面对2支实力在自己之上的球队,亚泰能否抢分。

征战亚冠的BIG4中,佩雷拉的位置最为稳固,而卡纳瓦罗率队双线4连胜之后也解除了危机。申花的吴金贵踩着贵州拿到赛季首胜,在伤兵即将回归的情况下,全力保国内赛场的申花有望反弹。但权健却面临被双线作战拖垮的危险,富力、鲁能、苏宁等队曾经遭遇的困境,也让索萨必须带领球队及时止颓,否则下一个中招的教练很可能就是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