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中国皮划艇队冬训成果显著

2018-03-28 14:1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赛代练中国皮划艇队冬训成果显著

本报鄂州3月27日电(记者陈思彤实习记者李东烨)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3月27日在湖北鄂州落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决出了除大师赛和公开赛以外的15枚金牌。该赛事虽然是各省市间的比赛,但排名靠前的均是长期在国家队备战的运动员。国家皮划艇队领队徐菊生介绍,“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国家队的选手进行实战演练,以赛代练,赛练结合,以此来检验冬训效果。虽然以前队里也举行过队内对抗,但如此正式,还是第一次!”

从成绩单来看,国家队的所有队员都发挥得不错,成绩和以往同期相比,进步非常明显。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以前能达到4分以内的也就1人,此次半决赛就有3名运动员进入4分。值得一提的是,21岁小将曹政松作为国家女子划艇跨界跨项队的陪练成员,在冬训的3个月中,不但提高了女队成绩,自己的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半决赛以3分59.026秒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可惜的是,决赛发挥不佳,仅位列第七名。徐菊生表示,曹政松在平时训练时挺好,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由于以前从来没有和这么多高手同场竞技的经历,所以心里难免会有压力,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相差如此之大,不是一件坏事,恰恰表明了他拥有极大的潜力,未来也会根据比赛结果调整培养计划。

虽然整体情况不错,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但是通过高强度的赛程看,还是存在一些在平时训练中没有发现的问题。本次比赛,女子划艇跨界跨项的“三冠王”程灵芝,2017年刚从皮艇转为划艇,比赛成绩在专业女子划艇的比赛中也可以进入前八名了,但她依旧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虽然经过3个月冬训的动作调整,但感觉依旧不是太稳定。”对此,国家女子划艇队主教练彭浩表示,由于冬训期间的训练强度较低,主要强调动作的技术要领,所以在比赛中强度一上来,运动员的动作还是不连贯、不协调,这是我们下一步需重点解决的问题。

冠军赛结束后,国家皮划艇队也将开始着手准备世界杯、世界青年锦标赛以及亚运会,在本次比赛中呈现出的问题也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以改正,经过沉淀和洗礼,国家皮划艇队一定会在东京奥运会带来惊喜,正如彭浩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