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吴鹏开课讲“节水”

2018-03-28 14: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冠军吴鹏开课讲“节水”

刚刚获评2017年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的浙江省仙居县永安溪畔日前格外热闹,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之一——“亲水毅行”在这里举办,322名身着印有“美丽河湖,美好生活”字样文化衫的毅行队员冲破起跑线,开始了8公里的徒步“旅行”。

毅行途中,大家一边漫步,一边欣赏着永安溪的美景。张先生是仙居本地人,平时也经常来这里活动,他说:“永安公园这边环境比较好,周末经常和家人一起来散散步或者慢跑。”

活动现场的展板和毅行手册上,都印有公益项目的二维码。在当天行走步数突破1万步后,就可以捐赠步数,步数将随机转换为相应的金额,满5万元后,这笔钱将会捐赠给省内20户库区困难户。

在毅行终点,不少参与者还没来得及擦干汗水,就拿出手机扫码,将自己的微信运动步数悉数捐赠给该公益项目。“我和同事们来之前就商量好了,把今天所有的步数都捐赠出来,感觉每走一步都充满了爱心,我们以后还要参加类似的活动,这样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帮助到别人。”参与者刘晓岚说。

“用1立方米的水,就会有0.7立方米的污水排放,所以说,节约水资源就是减少污水排放,保护水生态环境。”亲水毅行结束后,浙江省亲水大使、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在仙居县第四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节水公开课。从泳池来到课堂的他一点也不怯场,幽默的语言也引起了孩子们的笑声。

课后,吴鹏笑着说,“课堂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我还是想通过努力,让孩子们对节约用水有更新的认识。”而对于“运动+公益”的方式,吴鹏也很点赞:“毅行是低门槛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运动来献爱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