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规模最大山地马拉松将开赛

2018-03-29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将于4月15日在宁波市江北区荪湖体育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4600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组别的角逐。

宁波山地马拉松此前已成功举办4届,是中国田径协会参与主办的唯一一项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今年的比赛被纳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除中国田协外,主办单位还包括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江北区政府等。比赛将以荪湖体育公园为起点,途经慈湖、保国寺、慈城古镇等经典生态风景和著名历史文化地标,沿途景观多样。

对于宁波山地马拉松的定位和特色,来自中国田协马拉松办公室的高山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运动发展迅猛,年度赛事数量已达到1000多场。其中,广大跑者对越野赛事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很多山地类、越野类赛事都存在组织不够规范、定位不够突出等问题,希望宁波山地马拉松能成为规范办赛、科学组织的范本,在国内同类赛事中起到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