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曾现场观战人和冲超 于洋:没理由不拿下德比

2018-03-29 09:2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史上第一次中超北京德比,同时,也是国安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吸引了各方关注,作为“老大哥”,国安不敢掉以轻心。

施密特对人和不陌生

联赛第3轮,国安客场3比0战胜一方,锋线上的进攻手纷纷找到进球的感觉。

施密特执掌国安教鞭以来,球队一般在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状态下滑,德国教练也因此交足了学费。这一次联赛间歇,他比以往更谨慎。教练组没有给球队安排大块连续的假期,而是将两周的时间切分成几块,让球员一直能够保持状态,“希望我们今年在间歇期的备战,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施密特说,而德比,无疑是最好的检验平台。

人和虽然是升班马,但施密特对这支球队并不陌生。去年人和冲超的关键战役,施密特曾去丰体看过他们的比赛。当时,人和主场拿下另一支中甲劲旅黄海,为日后冲超奠定了基础,人和表现出的战斗力,给施密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人和整体框架变动不大,联赛前3轮,球队表现出来的稳定性,甚至超过国安,“人和在前面三场表现不错,他们拼抢凶狠,战术纪律性很强,取得了很不错的开局,他们对权健的比赛,打得很好,”施密特看了第2轮人和对阵权健的比赛,当时人和爆冷客场拿走3分,让所有球队都不敢把他们当升班马看待。

虽然国安在整体实力和人员储备上都要胜过人和一筹,且又是主场作战,但施密特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他开始为球员打“预防针”,“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苦,我觉得我们这场北京德比,不会很容易,强度会很大。”施密特说。

 国安都是利好消息

上周五,国安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强度不大,以恢复调整为主,90分钟的训练课,传递出两点信息,一是经过前面的两连胜之后,球员的心气起来了,状态不错;另外一点是,队里没有什么伤病,此前的几个伤病号纷纷好转,都是利好消息。

为了维持状态,上周末,国安与北控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最终2比1胜出,进球的是索里亚诺和宁伟辰,但两个进球都源自于北控防线的低级失误,国安没有浪费机会。为了让更多球员有比赛的感觉,施密特轮换了阵容,目前还在禁赛期中的张稀哲,也在当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而几名参加国字号集训的球员则缺席。

参加国字号集训的球员包括于大宝、韦世豪、巴顿、奥古斯托及巴坎布,于大宝和韦世豪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中都登场亮相,其中于大宝两场都是首发,韦世豪对威尔士首发,打捷克则是替补,巴顿也在U23的比赛里替补登场,目前三人都已归队。巴坎布前不久喜得爱子,又恰逢国际比赛日,因此国安给他放了个“小长假”,如今他已归队,进入备战状态。几人中,奥古斯托归队时间最晚,不过在巴西队的两场比赛,他只替补(换保利尼奥)登场,打了对俄罗斯的比赛,1比0德国的比赛,他并未出场,所以,他体能消耗并不大,更多地是旅途奔波。

没理由不拿下德比

国安已全员到齐,池文一、胡延强等几名一直没露面的新援,也在训练中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球队每场比赛只能有18人进入大名单,我确实需要做一些很困难的决定,要去考虑首发和替补的人选。而且因为新政也有一些调整,所以有些队员难以进入首发的话,那么替补上场的机会也很有限。在这方面,我做决定的时候,会很难受。”不过,这是施密特幸福的烦恼。

上一轮战胜一方,国安体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按照惯例,通常不会改变阵容,唯一的变化或许会在前锋的选择上,索里亚诺和巴坎布都可出战。

国安上次主场作战,是上赛季的最后一轮,结果1比2输给了亚泰,施密特希望球队重回主场后能取得一场胜利,“很高兴回到主场,距离上一场在工体的比赛已有半年了,希望获得主场球迷的支持。”他说。

经过了间歇期,球员们对比赛十分渴望,尤其德比之战,更加刺激,“北京德比是一场对我来说做梦都想赢的比赛,没有理由不拿下。”于洋放出了“狠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