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北京启动

2018-03-29 09: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北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潘旭临)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启动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主办的本届运动会,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省份和参与人数是多的广场健身操舞赛事。

该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文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方广场健身操舞比赛十分活跃。健康中国行--2018全国广场健身操舞以运动会形式进行比赛,在全国尚属首次,将呈现两大特点:其一,在强调广场健身操舞的专业性同时,让广场健身操舞不仅具有舞蹈属性,还具有健身和体操的内涵,更加符合国家提倡的全民健身概念。其二,相比以往比赛,以运动会形式组织比赛,其规模将会更大,比赛类别更多。比如,将流行的街舞、民族舞等纳入比赛,能让公众的参与度更广、参与热情更高。

据介绍,运动会分为东北、华北、华东、西北、中南和西南6个赛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赛制分为地方海选赛、地方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在1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

启动仪式上,健美操世界冠军、全国体育荣誉奖章获得者车磊和王子卓在发言中表示,广场健身操舞是一项普及性强、大众参与度高的休闲健身运动方式,希望有更多公众了解并参与广场健身操舞运动。同时,将发挥各自专业技能,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操舞的发展,为全民健身事业做贡献。(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