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帆船赛在香港开赛 29艘参赛船扬帆启航

2018-03-29 09:5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海帆船赛在香港开赛 29艘参赛船扬帆启航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 杨喆)2018年“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28日在香港启航,29艘参赛帆船从维多利亚港出发,以菲律宾苏碧湾海岸为目的地,赛事全程565海里。

当日维多利亚港微风习习,醒狮表演于比赛开始前进行,以示对参赛者平安顺利完赛的祝福。醒狮依次来到各参赛船只旁边,带去喜庆气氛,也引来船员合影留念。

中国参赛帆船“彤然号”领队吴家麒介绍,中国海帆船赛作为亚洲地区最有魅力的一级离岸赛之一,非常值得尝试。为了这首次的参赛,船员们进行了三个多月的准备,可以说是非常充分。

吴家麒说,该赛事航行距离长,可能遇到的风浪也会很多,但这支队伍也是配合多年,经验丰富,非常乐于去接受挑战。

上午11时20分,一声长笛宣告比赛开始,列成一排的参赛帆船准时出发。一时间,海面上帆帆竞逐,选手们配合默契,借助风力操作帆船驶离维港。

据了解,两年一度的“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今年来到第29届,参赛队伍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世界各地。

主办方介绍,帆船比赛需要船员间娴熟而紧密的配合,以及迅速应对陌生环境及突发情况的能力。而本项赛事,面对较长的距离,参赛者还须具备一定的体力及意志力。目前赛事最快的纪录是47小时31分08秒,由单体船“Alive号”于2016年创造。(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