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轮焦点战役柯洁状态回升 执白逆转辜梓豪

2018-03-29 09:5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甲第2轮焦点战役柯洁状态回升 执白逆转辜梓豪

第20届围甲联赛第二轮比赛今天继续进行,柯洁在本轮比赛中虽然仍有失误,但关键时刻胜负感敏锐,一举开劫打爆对手中盘战胜新科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希望这是柯洁状态回暖的开始。

本局柯洁猜到了喜欢的白棋,以二连星对抗黑棋的星小目布局,在左下第一个点三三的局部柯洁主动选择了复杂的变化,至22双方下出一个少见的定型。接下来黑棋挂左上角似乎方向有些问题,白棋30打入积极,显示了柯洁积极求战的心态。而黑棋面对白棋40靠试图缠绕攻击的下法,41挖也是以硬碰硬,以下双方毫不退让,至54形成了一个黑棋吃掉白角,白棋外围厚实的转换,过程中黑棋没有先在白棋外势上叫吃一下是一个细节上的瑕疵。

左边两个战斗结束后,双方在右半盘各自走大棋,眼看局势趋于平稳,柯洁66打入再次挑起战端。由于白棋全局铁厚,以下黑棋面对白棋的挑衅,只能先求自保,而过程中73顶又是随手,被74果断跳起封住,黑棋开始落入下风。以下79靠出是强烈的抵抗,在里面做活是没有前途的。而柯洁似乎漏算了黑棋的妙手,89二路跳是局部延气的手筋,白棋无奈放弃了边上三子,黑棋这个战役收获巨大,一举夺得优势。

接下来在下边的战斗中,越战越勇的辜梓豪又下出了103碰的好棋,至119黑棋再次收获明显,难道说柯洁又要重蹈上一轮的覆辙?优势意识下辜梓豪123稳健的飞补右边,而柯洁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机会,果断在左下角扳劫杀黑角!由于白棋全局铁厚,黑棋这个劫完全打不过白棋,双方劫争至161手,白棋获得了打穿右边的巨大战果,也一举取得胜势。至204手辜梓豪中盘认输,柯洁依靠敏锐的胜负嗅觉逆转取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