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FIFA积分国足降幅最大 2019亚洲杯恐进死亡之组

2018-03-29 10: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月FIFA积分国足降幅最大 2019亚洲杯恐进死亡之组

尽管28日凌晨,沙特在布鲁塞尔0比4输给了比利时,但由于国足此前在中国杯三四名决赛1比4被捷克逆转,这样,亚洲第5再次回到沙特手中,国足无缘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种子资格,加上乌兹降档,有可能落入“死亡之组”。

3月的国际比赛日战绩,对亚洲区抽签至关重要,在3月FIFA排名中,国足“无为而治”,以508分超越494分的沙特,升到第5位。不过,中国杯上,国足两战皆败,没有原始分进账,首战0比6输给威尔士后,FIFA积分降到452分;次战1比4输给捷克,FIFA积分再降,只有431分。尽管此时沙特对比利时的比赛尚未开战,但结局已定,因为即使输球,沙特的积分也能达到445。

28日凌晨,沙特被卢卡库(2)、巴舒亚伊、德布劳内4破球门,最终0比4溃败,这样,沙特的FIFA积分锁定在445分。对国足来说,被捷克逆转非常可惜,事实上,那场比赛,国足一度1比0领先,如果保持到终场,将拿到433个原始分,而FIFA积分将是471分,即使打平点球胜出,积分也肯定高于445,但最终,结果却是1比4。

沙特能抢回种子资格,还得感谢阿曼,在亚洲杯预选赛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他们主场1比0击败了巴勒斯坦,而且,进球出现在第88分钟,这样,巴勒斯坦的FIFA积分只有401分,而如果他们赢球,积分将达到489分,肯定超越沙特,抢到种子资格。

刚刚的比赛日,亚洲球队基本都打了比赛,有的是亚预赛,有的是热身赛,而这,对于各队的积分排名影响甚大,直接决定了分档。

在3月排名中,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排在前4位。这个比赛日,伊朗1胜(2比1阿尔及利亚)1负(0比1突尼斯),虽然此前4比0塞拉利昂(FIFA3月积分公布后打的,分数计入4月排名),但原始分只增加了617分,而FIFA积分从3月的792分,降到727分;澳大利亚1平(0比0哥伦比亚)1负(1比4挪威),原始分只涨了173分,FIFA积分由3月的740,降到了700;日本也是1平(1比1马里)1负(1比2乌克兰),原始分涨了113分,FIFA积分由3月的593,降到了528;韩国也是两战皆负(1比2北爱尔兰、2比3波兰),没有原始分进账,FIFA积分由3月的554,降低到520,应该说韩国比较可惜,对波兰的比赛,他们一度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扳为平局,但在补时第2分钟被杰林斯基绝杀。对北爱尔兰的比赛,也是领先的情况下先是己方乌龙,然后在第86分钟被绝杀。即使只有一场平局,他们也将以430(431)分超越日本。

而在国足之后的球队,原本有资格抢夺种子,排在第6到第8位的沙特、乌兹、巴勒斯坦都是1平1负,沙特由3月的494分降低到445分;乌兹由451分降低到381分;巴勒斯坦由449分降低到401分。

可以看出,3月排名前10的球队中,国足是降分最多的,少了77分,乌兹第2,少了70分,伊朗和日本都是降了65分,但对后两者抽签影响不大,他们依旧排在第1档,而国足由种子降到第2档,乌兹由第2档变成了第3档。同样降档的还有伊拉克、朝鲜、土库曼;而原本排在第18位的吉尔吉斯,因为在亚预赛中连胜,积分由282飙升到424分,排到了第7位,由第3档变成了第2档。同样升档的还有阿曼。

目前,亚洲杯24强已全部产生,分档情况也已明晰,中国如果和三档中伊拉克、乌兹、卡塔尔任意一队分在一组,加上第4档的巴林或约旦,加上种子中除东道主外的任何一队,都将构成“死亡之组”。不过,上届亚洲杯,国足只分在第3档,小组赛连胜沙特、乌兹及朝鲜,打入8强,可见“事在人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