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欲改打5局11分制 林李打到2020东京更有望?

2018-03-29 11: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联欲改打5局11分制 林李打到2020东京更有望?

为了提高羽球商业价值,加强电视直播的吸引力,世界羽联(BWF)将会在今年5月曼谷汤尤进行期间的世界羽联会员代表大会中,寻求3个议案,其中最重要议案是使用新的算分制度(5局11分制)。

世界羽联丹麦籍会长拉尔森昨日在一项文告中表示:“根据我们推行的2016至2020改革计划,主要都以球员的长远利益为著想。羽联改革目标是让比赛缩短、减少身体的压力、以及延长球员职业生涯寿命,同时要增加职业球员的收入。”

拉尔森也是1996年奥运会羽球男单金牌得主,他强调:“缩短比赛时间,将使羽球更俱有商业价值,成为更有吸引力直播运动项目。这项改革转变可带来更高收葐,为球员带来更高的奖金收入。”要达到这目标,世界羽联将会放弃使用多年的21分制(3局2胜),改成目前已在部分低级别比赛实验进行的11分制(5局3胜)。

因此,在来临世界羽联会员代表大会中,他们将要求通过的主要议案是全面採纳新的算分制度─5局11分制。

如果通过这议案,这有利大马一哥李宗伟(36岁)与中国名将林丹(35岁)等老将,比赛时间缩短,将会使老将们可以进一步延长职业生涯,他们要打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问题看来不大。世界羽联同时要通过2个议案是,减少场边教练人数及发球的高度。在今年3月开始推行的1.15公后发球高度规则,目前引来不少球员批评。

对此,拉尔森强调,这主要是让羽球运动成为更公平的比赛,目前该规则还处于摸索阶段,只有通过摸索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羽联最重要是为球员找出解决方法。(中国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