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协培养人才拓宽塔基

2018-03-29 17: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羽协培养人才拓宽塔基

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完成了届中调整,同时协会实体化改革已经开启。实体化的中国羽协在完善青训体系,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了改革的第一步。

中国羽协对2018年年度国内赛事进行了统一化的改革,改革的重点首先就落在了青少年级别赛事上。全国性赛事划分出5个级别:全国U10-11比赛、全国U12-13比赛、全国U14-15比赛、全国U16-17比赛和全国U16-18比赛。而U系列的比赛允许业余选手参加。从今年开始羽毛球运动员的注册制度有所改动,从以前的10岁注册改为16岁到总局注册。此举是通过打破业余和专业的壁垒,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改变羽毛球爱好者在很小的年龄段就要进行专业和业余分类的局面。

2018年中国羽协还增设了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建立中国少年羽毛球队,举行全国少年羽毛球夏令营、冬令营等一系列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的举措,旨在发现好苗子,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只有拓宽塔基,把基数扩大,更多的羽毛球人才才会出现”。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介绍说。

另外,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加强体育运动水平等级评定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指示,中国羽协正在加快步伐,开展关于中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管理办法及评定标准的各项工作,以扩大羽毛球参与人群,尤其是拓展青少年参与人群。

在保障好国家队的前提下,中国羽协的实体化改革正在稳步前进。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和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如今也是中国羽协的副主席。他们的工作重心依然是在国家队,但新的身份让他们也有一些新的考虑,特别是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

夏煊泽表示:希望中国羽协能够充分调动全国的力量,大家群策群力把中国羽毛球、中国羽毛球队做好,因为羽毛球是属于大家的,所以只有大家都努力了,才能让我们的羽毛球更好。全国一盘棋,对于保证国家队后备力量的选拔和培养,对于让羽毛球项目更好更快地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

张军指出:我们会提出自己的观点,尽自己的努力让中国羽协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发掘出更多的优秀年轻队员。“其实现在中国羽毛球最大的问题就是后备人才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我相信中国队很快就可以恢复到过去世界顶尖的位置。”张军强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