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德比”国安志在必得 球迷工体观赛须带身份证

2018-03-30 09: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明晚,中超联赛史上首场“京城德比”将在工体上演,由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迎战北京人和队。昨天,国安、人和两家俱乐部均发布了赛事主题海报,其中国安的海报以“你我共北京”为主题,上面印着“1992”“BEIJING”等字样,展示着北京的足球底蕴。

的确,国安队作为京城职业足坛的“老大哥”,不仅拥有深厚的球迷基础,整体实力也占据优势。就实力对比看,国安队在这场“京城德比”中是被外界看好的一方。

打法更合理 阵容趋稳定

中超首轮客战山东鲁能队,国安队之所以三球完败,与施密特“雪藏”了部分新援、更改球员场上位置不无关系。此后施密特及时“自我修正”,重用比埃拉、池忠国等新援,让球员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国安队也一举收获客场两连胜。尤其是在第三轮中3比0轻取大连一方队的比赛,国安队施展传控踢法,全场传球数量达到858次,几乎是对方的2.5倍,再现“小快灵”的京味儿足球。

施密特及时“自我修正”后,国安队的战术体系重回正轨。在几天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和小将宁伟辰的进球以2比1击败中甲联赛的北控燕京队,竞技状态不错。目前,韦世豪等国脚以及因儿子降生而请假离队的头号前锋巴坎布、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的奥古斯托已相继归队,人员齐整。

展望这场“京城德比”,施密特大幅轮换国内球员的可能性很小;外援方面,除中场核心比埃拉坐稳主力外,巴坎布、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须竞争两个首发名额,这对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上来说堪称“幸福的烦恼”。

国安被看好 人和挺低调

过去几年,国安队曾在足协杯赛场打过两场“京城德比”,其中2015赛季客场0比2不敌北控燕京队,间接导致时任主帅曼萨诺“下课”。而明天的“京城德比”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全队上下都十分重视。

早在上赛季,施密特就曾亲临丰台体育中心观看人和队的比赛。本赛季中超第二轮,人和队客场击败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也令施密特印象深刻,他说:“人和队拼抢凶狠,战术纪律性强,今年开局踢得很好。”

预测这场“京城德比”,国安前球员南方昨天表示,“人和队前3轮整体发挥不错,防守体系相对稳定,边路突击也颇具威胁。但国安队赢面更大,从实力对比来看,还是国安稍强一些。”另一位国安前球员王长庆也认为,国安队胜率更高,“盼了这么多年,北京终于有了真正意义的顶级联赛‘同城德比’。足球竞技离不开文化底蕴,国安在这座城市有底蕴,最近两场比赛又展示出较强的中场控制力,面对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国安球员们应该会很兴奋,也会踢得更具侵略性,赢球希望很大。”

人和队主教练普拉萨赛前一直在给队员们减压,希望他们卸下思想包袱,以平常心看待“德比”。该队后防大将刘健也低调表示,“国安是强队,我们是中超新军,我们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踢好比赛。”

球迷工体观赛须带身份证

明晚,工人体育场将迎来中超“京城德比”,这也是北京中赫国安队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球迷需要留意的是,国安俱乐部今年在主场票务上实行无纸化运作,球迷赴工体观赛须携带身份证件。

本赛季,国安俱乐部在主场比赛的购票、验票等环节做了优化。对于购买了散票的球迷,入场前须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身份信息核对无误后获得一张入场券,然后凭券进场。为此,工作人员已专门叮嘱购买散票的球迷:去工体看球一定要带上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对于购买了年票的球迷,入场前须在立式机上刷卡认证,通过“人脸比对”核对无误后方可持卡进场。(黄志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