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打中式台球像下棋 比赛难度越来越高

2018-03-30 09:3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思明:打中式台球像下棋 比赛难度越来越高

2018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28日进入到正赛单败阶段的比赛。世界女子九球排名第一的陈思明在与国家队队友韩雨的较量中,未能延续早前7:1大胜任秋玥的状态,以4-9的成绩止步16强。

赛后,陈思明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式比赛跟平时练球不一样,虽然赛前没有给自己定硬性目标,但这场比赛手感并不理想,让自己十分意外。

谈起战胜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陈思明送上了祝福:“虽然我已经止步了,但还是希望队友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把第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奖杯留在中国。”

虽然遗憾止步,但连续参加了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陈思明,对这项运动有着独到的见解:“中式台球有着独特的魅力,打中式台球更像下棋,开球后球势好的情况下可能一杆清台,但是大部分时间球势并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布局,布局的过程就很像下棋,双方博弈,在防守过程中寻找进攻的机会,谁先占领了先机跟优势,赢下的希望就很大,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一种享受。”

近几年,中式台球世锦赛的连续举办,使得这一运动在国际上愈发流行,越来越多的国际优秀球员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对此,陈思明表示:“前几年,很多国外选手基本没有打过中式,但近几年打中式台球的国外球员越来越多。他们做球的思维经过不断锤炼,变得更加炉火纯青,大大提高了中式台球世锦赛整体的竞技水平,我相信比赛一定会一年比一年难打。”

对于中式台球的未来,陈思明认为前景非常广阔,“中式台球的群众基础非常好,加上世锦赛这项国际顶级赛事的带动,民间的比赛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陈思明说,“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式台球比赛,到时候我会非常乐意去参加,与众多优秀的球员一起,积累比赛经验,提高自己的技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