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申奥双城记 米兰都灵欲联合申办2026冬奥

2018-03-30 09: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大利申奥双城记 米兰都灵欲联合申办2026冬奥

意大利奥委会29日表示,他们已就米兰和都灵两个城市联合申办2026年冬奥会向国际奥委会致函,介绍了相关计划。

以前奥运会一般只能由一个城市申办,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最新规定,这一规则变得更有弹性,使得奥运会由更多城市联合举办成为可能,当然,最终他们还是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城市的名字作为该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名称。

意大利奥委会表示,他们会由国际奥委会来决定哪个城市有命名权,“意大利奥委会会和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来找到最佳的方案”。

米兰和都灵之间相距约145公里,两个城市之间有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相连,作为曾主办过2006年冬奥会的城市,都灵有着现成的冬奥冰上和雪上项目场馆,而米兰也能举办冰上项目的一些比赛,以及开、闭幕式。

目前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还有: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士的锡永,日本的札幌。该届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将于2019年9月在米兰举办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决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