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选手陈巍拒见特朗普

2018-03-30 09:4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冬残奥运动员获白宫邀请 华裔选手拒见特朗普

近日,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表示,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接见参加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的244名运动员,不过却有4名运动员明确表示拒绝接见,不会出现在白宫。这4名“大胆”的运动员分别是——格斯·肯沃西(滑雪)、林赛·沃恩(滑雪)、亚当·里蓬(花滑)以及华裔选手陈巍(花滑)。

对特朗普的执政方针不认同,是4名运动员拒绝接见的重要原因。里蓬不去是因为他认为“那里可不欢迎像我这样的人。”高山滑雪女王林赛·沃恩自称自己比赛代表的是美国国民,而不是总统。

其实,运动员造访白宫已是美国延续几十年的传统,但每次都有选手缺席的现象发生。美国超级球星迈克尔·乔丹放了总统“鸽子”立刻被媒体追问,他只好用“档期太满”来解释他为什么在球队出现在华盛顿时自己却在北卡和家人一起放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网易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