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有信心让中国男排变得更强

2018-03-30 15: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洛萨诺 有信心让中国男排变得更强

2018年中国男子排球队已经组建,目前第一批队员已经开始在北京集训。新的一年,中国男排拥有了复合型的管理团队,招入了更多年轻的面孔。对此,中国男排主帅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表示,相信在新的一年,通过努力,中国男排会变得更强。

2018年中国男排扩大了队伍规模,队伍中出现了很多新人。仅仅在首批21人名单中,就有超过10名队员是国家队新人。洛萨诺表示,这样的变化源于今年赛程的安排,因为今年中国男排主要有世界排球联赛、世锦赛、亚运会、亚洲杯共四个大的比赛,而其中三个比赛日程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不能用一支队伍打所有比赛,如果国家队不扩张,就会出现60天之内打很多比赛。基于此,我们扩大了国家队规模,建立A、B队。选择B队的队员时主要看球员的潜力,相对来说更加年轻”,洛萨诺介绍说。对于新一年中国男排队员的选择,洛萨诺主要是通过观看天津全运会,U23男排世青赛等一些比赛来选人。“我们的想法是发掘年轻队员,培养他们,让他们在俱乐部也能够渐渐打上主力。”

经历了去年的带队,洛萨诺对中国男排更加了解。回顾去年,洛萨诺认为球队在去年短短的四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初见成效。在最重要的世锦赛资格赛上打得不错,队伍取得了不错的雏形。谈到今年,洛萨诺表示,今年队伍一共会有34名球员,这是一个大名单,到最后减少到A、B两个球队,一共是28人。“我们实际上观察的队员,会比34人更多,我们需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不能局限于现在,要着眼于三四年,所以要尽量发展新队员。”对于今年球队的目标,洛萨诺指出今年队伍最重要的任务是世锦赛,在这个赛事上要取得进一步的成绩。“在这种大赛面前要综合考虑很多问题,比如老队员的伤病恢复情况以及新队员的进步情况,来组建一个新团队。”洛萨诺说,“我相信通过努力,今年的中国男排会比去年更强。”

中国男排今年的成绩会怎样,还要取决于对手。今年中国男排将参与到新的世界排球联赛的比赛中,与世界上最好的几支队伍交手。“我们的实力在提高,不过与世界上最好的几支队伍比赛,仍会有差距,我们会着重考察我们到底差在哪里。”洛萨诺坦言。

补短板是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后,一直在做的。新一年的中国男排拥有了复合型团队,这也是洛萨诺所看重的。“一个运动队成绩的提高,不仅仅需要技术方面,同时也需要整个保障团队的提高。”洛萨诺强调,“一个队伍的康复师,对于队员伤病康复是很有用的。通过过去一年的训练发现,我们的运动员营养不是很均衡。一是运动员所需要的东西通过日常饮食难以弥补;二是我们需要在发展运动员的一些身体机能比如说增肌,用我们现在的饮食也达不到。我们运动员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营养师做个性化的营养饮食配备。这并不是要改变中国饮食习惯,只是说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和调整一些营养元素。”

由于本赛季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还在进行,中国男排目前只有第一批队员参与集训,对于这一阶段的训练安排,洛萨诺表示主要是认识、了解这些球员的特点,在身体和技术方面稍微进行强化。“通过观察运动员身体上的伤病情况,采取预防性措施,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在第一阶段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主要是针对队员进行个人训练,同时考察队员个人特点,不会急于组建一支队伍”,洛萨诺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