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出今年红土赛季 为精彩未来暂缓脚步

2018-03-30 15:2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为精彩未来暂缓脚步

费德勒在本赛季打出17连胜的强势开局,直到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可环顾男子网坛各路高手的现状,似乎仍难有人能在短时间内给他带来真正的压力。不过随着迈阿密站首秀不敌澳大利亚小将科基纳吉斯,并在赛后宣布不会参加今年的红土赛季,费德勒终于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虽然去年无缘年终总冠军,但新赛季澳网卫冕让人确信经过一个休赛期之后的费德勒依旧强大。于是人们开始猜测费德勒能否重回世界第一,再次完成自我突破,创造新历史。随后费德勒在鹿特丹终于再次夺回“宝座”。不可否认的是,那站比赛的确是他计划外的一站。在重塑辉煌的另一面,费德勒为身体层面增添了更大的负担。

当然,成为世界第一是任何选手都不会轻易放弃追逐的目标。无论是2016赛季的穆雷,还是上个赛季的纳达尔,这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本能。费德勒去年有选择性的参赛,也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争取最大的成绩回报。那时考虑争夺世界第一,时机尚未成熟,因为不确定性太多。今天看来,费德勒去年的精彩表现,亦可看做是他今年重返世界第一的一部分。

去年的北美春季硬地赛,费德勒喜获“阳光双冠”,这也是他去年除澳网和温网折桂外,成绩单中最抢眼的一部分。今年再次来到印第安维尔斯赛,费德勒势如破竹地杀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德尔波特罗,但考虑到阿根廷人近期同样状态正佳,而且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本就战斗力十足,那场失利并非不可接受。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费德勒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一些表现已经露出了“疲态”。

费德勒在迈阿密站首秀三盘不敌1996年出生、世界排名175位的澳大利亚小将科基纳吉斯。即便费德勒赛后毫不吝惜地为对手送出溢美之词,但不可否认他自身也不在最佳状态的事实。

过早出局的直接后果是,费德勒将会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他也随即宣布将连续第二年错过红土赛季,包括法网。值得一提的是,法网总监此前曾比较看好费德勒能够出战法网的前景。其实不仅是赛事相关人士,很多球迷也期待费德勒能够再次挑战自我极限,毕竟瑞士人20个大满贯中只有一个是来自罗兰加洛斯,如果能够在37岁这一年再度问鼎法网,无疑会为他传奇般的职业生涯再添华丽的一笔。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放弃了,或许这是出于他理性的判断,目标是将职业生涯的精彩持续得更久一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