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穆雷纳达尔复出忙 四巨头有望温网再聚首

2018-03-30 22: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穆雷纳达尔复出忙 四巨头有望温网再聚首

随着穆雷公布了确定将在六月复出的消息,“四巨头”有望继去年温网之后再度齐聚。没有“四巨头”的大满贯和大师赛总是令人诟病含金量不足,伴随着“伤员”们接连复出,这种情况很可能将在今年的温网终结。虽然他们很难再以前四号种子的身份镇守四个半区,但这也许将增加他们交手的可能性。

去年温网过后德约科维奇成为“四巨头”中率先掉队的一员,他因肘伤缺席了余下的全部赛季。在年初澳网“强行复出”的结果并不理想,只得“回炉”休养。在接受了一个手部的小手术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再次重出江湖,首战不敌丹尼尔太郎;在迈阿密又被佩尔雷横扫,收获赛季三连败。这样的开局很难说达到了通过比赛找状态的目的,不仅登场时间寥寥无几,对手的实力也远不是顶尖。唯一积极的信号是德约科维奇在比赛时已经摘除了护臂并表示已经不再疼痛,再经历一个红土赛季的打磨,也许巴尔干雄鹰可以再次起飞。

而纳达尔虽然在上赛季坚持了到了最后,但过度紧密的赛程已经为这个赛季的伤病埋下了隐患。因伤退出澳网开始,纳达尔至今还没有出战任何一项比赛,但巨大的保分压力一定会迫使纳达尔重新回归赛场。费德勒缺席的红土赛季将成为纳达尔最后的自留地,他有太多荣耀需要捍卫。不过西班牙人自己表示对于排名不会过度纠结,言下之意就是不会透支体能,强求自己保住4680的红土巨分。看来纳达尔也意识到健康才是他这个年龄的球员最至关重要的“硬实力”,如能顺利度过红土赛季,纳达尔参加温网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和“德纳”二人一样,穆雷也选择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类型打响复出之战。穆雷在年初不得不选择接受了髋部手术之后,正在积极恢复,他向外界透露身体的恢复状况已经比他预期要快。因此先从250分的草地赛事开始,穆雷想要尽快以最佳状态奔赴温布尔登收复失地。

尽管费德勒已经宣布将再次退出整个红土赛季,但“草地之王”一定会回到温网卫冕。届时,“四巨头”将重聚大满贯舞台,这种曾经稀松平常的景象,如今却成了难得一见的风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