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一方立即强劲反弹不现实 能止跌已可以满意

2018-04-01 14:31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媒:一方立即强劲反弹不现实 能止跌已可以满意

凭借着卡拉斯科的世界波,一方队收获赛季首球,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首粒中超入球,也是大连队阔别中超1245天后的第一个进球。最终,一方客场1:1战平建业,在止住下滑势头的同时,也收获了首个中超积分。保级形势依然艰难,但舒斯特尔带来的天翻地覆般的变化,或许可以让这支困境中的球队看到更多希望。

大手术,新帅换了半个阵容

上任还不到两周,舒斯特尔对一方队员们的了解也只停留在初级层面。不过,他还是根据自己的判断,重新改写了阵容。赛前,这属于保密范畴,当出场名单公布,谜底揭开,确实天翻地覆:对比马林任上的最后一轮联赛,只有5人继续获得首发。除3名新外援和主力门将张翀外,受到两任主帅双重肯定的只剩下了崔明安一人。多达6人被调整,其中,前3轮全部首发的王万鹏、王亮、金强甚至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朱晓刚、王耀鹏、杨芳志、郑剑峰则首次首发。

改造幅度最大的,当数后防线。因为起用了朱晓刚,周挺重新回到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这还在意料之中,用U23球员王耀鹏搭档冯特,用郑剑峰取代朱挺,确实是之前马林不敢尝试的。至于杨善平重回替补席,在一方从五后卫体系变回四后卫后,也算“顺理成章”,首轮联赛中,他就没有进入首发阵容。

中前场的改造同样大刀阔斧,卡拉斯科终于回到了他习惯的左路,代替他顶在最前面的,则是U23球员杨芳志。冬训期间,杨芳志、王耀鹏和董岩峰都是马林重点锻炼的年轻球员,但经过几场热身赛,他对新人的能力还是不够放心,在联赛中依然倾向于使用老队员。舒斯特尔完全不同,因为过去对一方队毫无了解,他用人只看当下,绝不考虑过往。在与建业一战中,舒斯特尔只凭过去十几天的观察,就确定了首发人选。至于接下来新人是否能够彻底取代老将,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实战考察。

此外,前3轮均扮演替补角色的孙铂也重回主力位置。

小惊喜,卡拉斯科轰出世界波

变阵有惊喜,尤其体现在卡拉斯科身上,在边路,他无疑更加游刃有余。不过,第一个惊喜并非来自于他出神入化的过人技巧,而是建立在他的高超脚法上。第10分钟,盖坦开出角球,卡拉斯科后点拿球后半转身凌空射出一记弧线球,直挂死角。球进了!当联赛进行到第四轮,一方队终于收获了中超首球,这同时也是卡拉斯科的中超首秀。

从场面上看,一方与建业基本上半斤八两,不过,由于更加注重控制,一方队至少不像上轮比赛中那样手足无措了。遗憾的是,他们只领先了23分钟。巴索戈禁区得球后,晃开防守回敬一记弧线球,扳平了比分。此后建业一度占据了上风,并曾数次在一方门前制造险情,所幸张翀表现机敏,力保球门不失。

被动时刻,舒斯特尔通过换人力求挽回局面。由于首发阵容中排入两名U23球员,他在换人上有着较大余地。下半时汪晋贤换下孙铂,一方已经不受U23新政限制。第66分钟,孙国文又换下杨芳志。本场比赛中,首次在联赛代表一方首发的杨芳志表现非常积极,作为前锋,他在防守时回撤幅度也非常大。在3名新外援都难以割舍的情况下,穆谢奎只能继续等待机会。而赵学斌有伤,则限制了舒斯特尔的选择。及至第88分钟用朱挺换下郑剑峰,舒斯特尔只想要一个平局了。

想要立即强劲反弹并不现实,对于一度兵败如山倒的一方来说,能够止跌已经可以满意了。只是,前路依然凶险。毕竟,建业也只是一支保级球队。赶在遇到更强的对手之前,舒斯特尔必须带领球队更进一步,这很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