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用人确实不走寻常路 所有人有公平竞争机会

2018-04-01 14:32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舒斯特尔用人确实不走寻常路 所有人有公平竞争机会

本报郑州电郑州,航海体育场,昨晚的中超第四轮,大连一方在这里展现出了良好的“水性”——凭借卡拉斯科上半场一记致敬法国队名宿齐达内“天外飞仙”式的凌空破门,一方最终1:1战平河南建业,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

现在,首球有了,首分也有了,大连球迷期待中的首胜,还会远吗?

阵型用人变化挺大

舒斯特尔的中超首秀,所有人都能预料到一方在阵型和用人上肯定会有变化,但首发阵容出炉的那一刻,看到一方的变化幅度这么大,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惊讶,也让人不得不佩服舒斯特尔的胆识和魄力。

一方昨天排出了4231的首发阵容,门将是张翀,四名后卫从左至右分别是周挺、王耀鹏、丰特、郑剑锋,两名后腰是朱晓刚和崔明安,卡拉斯科、盖坦、孙铂作为三名进攻型前卫从左至右一字排开,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杨芳志担任箭头。这些球员中,杨芳志和王耀鹏作为U23球员,不仅是第一次在中超比赛中首发出场,而且打得还是一前一后的关键位置。要知道,两人此前的中超出场次数分别只有1场和3场,还都是因为U23球员的政策要求替补出场,可见舒斯特尔在用人上确实“不走寻常路”,而放下这样用人正确与否暂且不说,至少向所有球员传递出一个信号,就是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给大家公平竞争的机会。

短板还需引起注意

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一方在技战术层面和精神面貌上表现出来的变化,应该说还是让人感到欣喜的。但是,我们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一方也存在着明显的短板,必须引起重视并在今后的训练中做出针对性弥补,毕竟论实力,建业在中超还算不上强队,一方还没付出太大的代价。

开场前10分钟,也许是因为对换帅后的一方还缺乏了解,主场作战的建业打得比较“客气”,阵型收得比较靠后,给了一方在中后场拿球从容组织进攻的空间。在被一方攻入一球后,建业的阵型开始有意识地前提,同时加强了对一方中卫和后腰的逼抢,也正是从这时开始,一方的失误开始增多,建业的进攻也频频制造威胁,并扳平了比分。从一方现有球员的特点来看,中卫和后腰球员的拿球和出球能力,确实还有所欠缺,而这也正是一方前三轮丢掉13个球的原因之一。现阶段,既然一方无法靠球员的引进来补上短板,那就得需要通过战术上的调整,来规避这种风险。

未来仍有调整空间

面对“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舒斯特尔在用人上颠覆了很多人固有的想法,除了首发球员的使用,在下半场他让孙国文出任单箭头,也算是一种新意的体现。可以预见,在今后的比赛中,舒斯特尔会继续自己的这种思路,一是在个别位置上尝试使用新面孔,二是让球员打不同位置,发掘出球员的潜能。

赛后,卡拉斯科也谈了自己对舒斯特尔的看法:“因为国家队比赛的原因,我和舒斯特尔接触的时间不长,回来以后也就练了一堂课就直接踢比赛了。但我感觉他是一个很细致的人,他在训练中仔细观察每一个人,然后派上他认为状态最好的球员,对我来说对球队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这样做对球队是很积极的。至于我个人,能够取得第一个进球,并帮助球队拿到第一个积分,还是很高兴。我打进第一个进球后,比赛应该相对好踢些,但之后比赛中我们遇到了一些比较难处理的情况,还好我们最终拿到了这一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